中超A组榜首战!苏宁盼吞下申花 恒大再遇难缠对手

长乐08-14 09: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晚,中超第5轮大连赛区的两场焦点战将进行,排名榜首的江苏苏宁易购迎战上海绿地申花,排名第二的广州恒大淘宝对战河南建业。长三角德比历来火爆,目前状态大热的江苏苏宁,希望能拿下金信煜缺战的申花,而建业是恒大麻烦制造者,上赛季曾将卡纳瓦罗踢向学习班,刚刚尝到赛季首败的恒大迫切想用大胜脱离困境。

恒大碰麻烦制造者 卡帅曾被建业踢“上课”

河南建业和广州恒大算是最熟悉的对手。2013赛季初,恒大从刚刚降级的建业挖来了门将曾诚和队长赵鹏,这让中原军雪上加霜,引发了建业球迷的不满。

2014赛季重回中超的建业,尽管与恒大实力相差悬殊,但每次对战都全力以赴,2015赛季时,建业主场2比1战胜对手,客场又拿到1比1的平局,给对手制造了大麻烦。随后的3个赛季恒大拿到全胜,尤其是2018赛季主场5比0之战中,建业创下了单场输球最多纪录。

上赛季中超第27轮时,本来已提前保级的中原军,却在客场展现出极强战斗力,他们上半时一度两球领先,最终两队2-2战平。卡纳瓦罗一度变向下课,被俱乐部要求去总部学习,恒大险些丢掉冠军。

此番面对建业,恒大刚遭赛季首败,球队上下迫切想要拿下3分重回榜首,但卡帅面临的最棘手问题是球队阵容不整,包括黄博文、廖力生、蒋光太、艾克森、费南多、洛国富等多名主力,都存在伤病问题,而在韦世豪、杨立瑜和保利尼奥连续疲劳作战之际,球队如何安排阵容是一个难题。

建业上轮凭借卡兰加的进球绝杀深圳,获赛季首胜,尽管遭遇王宝山辞职,以及主力巴索戈不能参赛等不利因素影响,球队的拼抢精神依然十足。此次面临强敌,卡兰加、多拉多和伊沃三名外援的发挥如何,将决定球队成绩。建业的王上源是恒大旧将,冯博轩赛季前从恒大租借加盟,他们都渴望有优秀发挥。

苏宁盼稳固榜首位置 金信煜重伤崔康熙头疼

上海申花与江苏苏宁的长三角德比,历来火爆,从当年上海的足球解说员周亮用侮辱词汇辱骂江苏队,到2015赛季,江苏在申花主场拿到足协杯冠军后的疯狂庆祝,两队交锋从不缺少看点。

近年来申花队联赛战绩不佳,苏宁略占上风,2018赛季时,他们曾在主场5比1大胜申花,创造最大取胜纪录,上赛季两队各胜1场,苏宁尽管获得第四,但申花拿到了足协杯冠军,获得了亚冠参赛资格。

本赛季苏宁状态上佳,前4轮球队3胜1平保持不败,拿到10分,力压广州恒大,排在大连赛区第一位。特谢拉和埃德尔的组合渐入佳境,目前已贡献5个进球,各有1次助攻。防守上,他们场均成功抢断达到15.3次,列中超第二。

上海申花首轮不敌恒大后拿到2连胜,上轮遗憾的在最后时刻被大连人补时扳平,未延续连胜态势。对球队更致命的打击是,主力高中锋金信煜遭遇胫骨骨折,第一阶段已无法参战。此前的4场中超,他已打进3球,是球队的第一射手。

如今拿到7分的申花与苏宁仅有3分差距,只要取胜就能追平对手。此役崔康熙已有备案,他可能让杨旭肩负金信煜的重任,或派上马丁斯与沙拉维,与曹赟定组成小快灵组合。而除了进攻端,申花更要关心的是防守,因为苏宁目前4轮打进8球,攻击手段丰富。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