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着肥约陪活塞重建?格里芬:我愿意接受任何角色

柴夫08-14 10: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本赛季送走德拉蒙德后,底特律活塞已经彻底走上了重建轨道,这对于拿着顶薪合同的老将布雷克·格里芬来说多少有点尴尬。不过这位正在养伤的6届全明星表示,如果有必要,自己愿意扮演不同的角色。

31岁的格里芬在今年1月接受了左膝关节镜手术,目前他已经恢复了一周六练的强度,正在为下个赛季做准备。除了把当家中锋德拉蒙德送走,活塞还在停摆期间完成了管理层变动,其中就包括雇佣雷霆高管特洛伊·韦弗担任球队总经理。有意思的是,身为俄克拉荷马人,格里芬和韦弗早已相识多年。

“我期待球队能打出竞争力。从我和主教练(凯西)、特洛伊以及管理层的对话来看,他们是希望打造一支有竞争力的队伍的。”格里芬接受采访说,“我跟他们说,无论需要我做什么,尽管开口。是扮演其他角色也好,是承担更重的担子也罢,我都可以。”

“他们需要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格里芬接着说,“球队里有很多年轻人,所以我觉得我可能要多跟他们沟通,为球队打好基础,让大家都明白活塞的篮球是怎样的,我们需要朝着什么方向努力。随着新赛季、自由球员市场和选秀大会的临近,我们会有一个更加清晰的认知。但眼下,我就是做好自己的事情,努力训练、争取成为一个领袖。”

活塞并不在迪士尼复赛名单内,他们的赛季早早就结束了。他们今年的战绩定格在20胜46负,比纽约尼克斯更差。不过在新任总经理韦弗看来,格里芬和德里克·罗斯两位老将依然是球队未来规划中的一部分。早在今年6月的就职发布会上,他就明确了这一点。

“过去12年我都在俄城,对布雷克(格里芬)当然非常熟悉。他之前在俄克拉荷马大学打球,他的家人也在那边。”韦弗当时说,“我之前还跟他开玩笑说,我们俩终于有机会合作了。在他登陆NBA的时候,雷霆并没有状元签,我们没有办法得到他,当时我还曾取笑他没办法留在家乡来着。不过现在,我为能和布雷克合作感到兴奋。”

本赛季格里芬仅仅出战了18场比赛,但他现在表示自己的膝盖已经完全没问题了,就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下赛季这位前锋的年薪是3660万美元,2021-22赛季是球员选项,为3890万美元,这份大合同被视为活塞重建的一大阻碍,但格里芬相信球队依然有进步的办法。

“特洛伊棒极了。我认识他很久了,他的心态一直很好,而且眼光毒辣,总是能相中尚未开发出来的天赋。”格里芬说,“我认为他喜欢那种硬派的球员,他喜欢的人都是那种会努力训练、证明自身价值的。大家会形成良性竞争,我也是这样的球员,所以我相信他已经对这支球队有了一个长远的规划。我相信在他的掌控下,球队一定能通过选秀、自由球员市场有所收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