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栋:我的比赛踢一场少一场 最开心能在家乡效力

黄何08-14 11: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8年2月,王栋从泰达加盟黄海,这位在外漂泊了十多个赛季的青岛籍球员终于在职业生涯末年返回家乡。两年来。他成为了黄海的中流砥柱,作为中超升班马队长的王栋,面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暮年,直言现在已是踢一场少一场的状态了。

本赛季,作为青岛黄海队长的王栋合同降薪,幅度高达40%,这让他成为今年中超首位降薪的球员。作为前国脚,王栋在2018年回归家乡,加盟青岛黄海,成为球队的队长,并帮助球队在上赛季成功拿到了中甲冠军,实现了冲超的梦想。这次当球队出现经济困难时,他又降了薪,做了很好的表率作用。

面对央视《足球之夜》的采访,王栋坦言自己是AB型的处女座,做事比较较真,“比如足球上的事我是非常较真,但是比赛场上的话我较真没什么用,因为裁判是法官,裁判判了就是判了,改变不了。生活上有的事我不服就是不服,你爱怎么说怎么说。自己觉得有个毛病不好,就是人家做的不好,总是爱去说人家,特别不给人留面子,这点我得反省,做人不圆滑,一个字形容就是‘彪’”。

作为队内的老将,未来是不可回避的话题,而王栋本人也比较淡然,“一年一年踢吧,我给朋友说,你们珍惜我还在踢比赛的时刻,真的是踢一场少一场了,不知道哪一场就不踢了就退役了。”

谈及保养秘诀,王栋的答案其实很简单,“好好吃饭,好好休息,练好力量,系统训练比赛。”最让王栋现在开心的是能在家乡效力,“在家乡球队踢球感觉不一样,责任可能更重,我们不辱使命吧。在青岛,作为一个青岛人帮助球队冲超成功,这是非常荣幸的。”

对于自己和球队,王栋表示虽然现在球队比较困难,需要咬牙坚持,“但是就在这种情况下,上去之后我们和谁都能打,可能我在场上相对来说比较自信。我希望我们球员踢得更自信一些,防守现在没问题,我们在控球方面每个人减少一些失误,我们球队的比赛感觉会更好一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