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C:40强赛延期不等于亚冠延期 东亚大区10月开赛

马德兴08-14 12: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尽管亚足联在8月12日已经正式下发通知,原计划于今年10月份、11月份重启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小组赛已经进一步延期至2021年展开,但并不意味着亚冠联赛等其他亚足联所主办的赛事也将延期。亚足联年内的所有赛事都将按照先前拟定的赛程正常展开。

据了解,亚足联之所以宣布40强赛延期,并不是亚足联的本意,因为从整个赛事以及赛程的安排情况来看,在疫情的冲击下,亚足联已经调整并重新拟定好了今年下半年以及2021年、2022年等各项赛事的赛程安排,亚足联还是希望能够在确保所有足球人的健康与安全的情况下,按照新拟定的赛程来有序地恢复亚洲足坛各项赛事。

但是,鉴于目前的实际情况,特别是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本月早些时候按照地区先后与东南亚足联、中亚足联、西亚足联以及南亚足联和东亚足联进行视频远程会议、了解各个地区以及相关会员协会的足球开展情况时,亚足联下属47个会员协会中,总共有12个会员协会明确表达了希望进一步延期40强赛的要求,最主要的原因是鉴于当前的疫情,在10月份恢复比赛有难度,不管是在国际旅行抑或还是出入境管理方面,各国和地区的政策各不相同,让跨国、跨地区的飞行比赛有难度。这其中,澳大利亚足协还明确表示,澳大利亚政府要求境外人员入境后必须隔离14天的政策不可能有任何松动。

也正因为此,因凡蒂诺与亚洲各地区性足联的会议在8月9日才全部结束,至8月12日,亚足联便正式下发通知,宣布进一步延期40强赛,并称这是亚足联和国际足联协商的结果。单纯就亚足联而言,因为只有国家队所参加的世界杯预选赛只能继续采用主客场制的比赛,而其他各项赛事包括亚冠联赛以及亚足联杯赛等俱乐部赛事,也已经全部都改用赛会制,而世预赛改为赛会制,国际足联并不同意,因为这涉及到了整个赛事的公平与公正性。而且,就亚足联的赞助商而言,其实也不希望再更进一步延期,因为这涉及到整个赞助费用以及相关周期问题。

据亚足联官员透露,国际足联是在诸多亚足联会员协会的要求下而做出更进一步延期的决定的,并不涉及到亚足联自行主办的其他各项赛事。所以,40强赛虽然延期的,但与亚冠联赛等赛事无关,亚冠联赛依然将按照新近拟定的计划,西亚大区的比赛在9月中旬于卡塔尔展开,而东亚大区的比赛则定于10月份展开。

这也就意味着,中超四强依然需要按照之前亚足联下发的赛程时间表展开准备。此外,中国2004年龄段U16国少队恐怕也需要按照巴林亚少赛定于今年11月下旬展开的时间表照常进行备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