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站哈勒普逆转对手过关 布沙尔鏖战晋级八强

Max08-14 14: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8月13日,WTA官方消息,2020赛季WTA布拉格站次轮,头号种子哈勒普逆转本土外卡克雷吉茨科娃,有惊无险晋级八强。接下来的1/4决赛,她的对手将是幸运落败者弗莱彻。持外卡亮相的布沙尔击败泽丹塞克,将和3号种子梅尔滕斯争夺一张半决赛门票。

女单次轮,头号种子哈勒普连续第二场上演惊魂记,这次她克服先丢一盘且后两盘均落后一次破发的不利局面,经过2小时05分钟的鏖战以3比6、7比5、6比2逆转本土外卡克雷吉茨科娃,艰难晋级八强。

“我感觉不是很好,”哈勒普赛后说道,“有些力不从心,但有的时候,更重要的是如何赢下那些自己表现不佳的比赛,你只是需要找到一种方式去战斗,力争取胜。”

在对阵赫尔科格的首轮比赛当中,世界第二在决胜盘抢七兑现第七个赛点才以6比1、1比6、7比6(3)惊险胜出。这次罗马尼亚名将再度面临严峻考验——她在第二盘结束后和赛末阶段曾因为肩部不适申请医疗暂停,全场出现10次双误,决胜盘距离遭到双重破发只有一分之差。

“和双打高手比赛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她能打出各种角度的回球,让比赛变得非常有趣,但也十分困难。在我看来,我自己并没有发挥出很高的水准,但最重要的是我能够赢下比赛。”

今天的场景似曾相识,哈勒普在和克雷吉茨科娃此前的唯一一次交锋中同样是逆转取胜:2016年布加勒斯特站首轮,她以3比6、6比1、6比1击败捷克人,最终成功折桂。

“今天我有些力不从心,花了一些时间才做好准备。但是她今天打得非常漂亮,在场上不仅取决于我一个人的表现。我只是在努力保持冷静。”

哈勒普将在1/4决赛中对阵来自波兰的幸运落败者弗莱彻,后者以6比3、2比6、6比4力克鲁斯,职业生涯首次跻身WTA八强。

早些时候结束的对决,持外卡亮相的布沙尔经过2小时53分钟的鏖战以7比6(2)、6比7(2)、6比2艰难击败斯洛文尼亚选手泽丹塞克,杀入今年的第二个巡回赛八强。

此番重逢,双方同样展开激烈厮杀:首盘数局出现多次平分,布沙尔在抢七当中笑到最后;第二盘她浪费了4比1领先的大好局面,被顽强的对手扳平了大比分;来到决胜盘,前世界第五重新站稳脚跟,稳扎稳打锁定胜局。

“我在场上感觉还不错,”布沙尔赛后评价道,“有时候我打得很好,有时候非常糟糕——我的对手比较擅长红土,她能够充分利用上旋,也有很强大的正拍。所以在我状态不好的时候,我感觉是她在用正手控制比赛,而当我状态比较好的时候,我在场上的统治力要强一些——我在决胜盘有精彩的表现,从而赢下了比赛。”

“我为自己感到骄傲,因为我在丢掉第二盘之后很快振作起来。我之前是领先的,所以我感觉本该拿下那一盘——不过我很快重振旗鼓,告诉自己要打出应有的水准,不要让她主导比赛,尽量步入场内,抢占先机。我想要打出属于我的节奏,给自己制造最好的机会,因为如果我按照她的意愿来打,让她控制比赛,而我不断后退,这对我没有任何帮助。所以我告诉自己,要回到最根本的打法上面。”

接下来,她将和3号种子梅尔滕斯争夺一张半决赛门票。

另一场对决,托莫以6比2、6比3完胜西格蒙德,同样晋级1/4决赛。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