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复赛催生球星网红!湖人中锋化身视频博主

罗珂08-14 16: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珂报道

湖人中锋麦基走上了球队大巴车,他手里举着个相机,对着那些已经坐好的人拍了起来:

“你是我的好哥们,兰迪。”他向球队后勤主管兰迪·米姆斯打招呼。

“布朗尼,宝贝,你还好吗?”他问勒布朗·詹姆斯(布朗尼是勒布朗大儿子)。

库兹马、丹尼·格林、达德利……麦基一一问候,然后把所有人都拍下来。就是这样一个视频,在YouTube上观看数已经突破200万。自NBA球员开始准备复赛,麦基就化身视频博主,三天两头将湖人主题的视频传上网。他在YouTube上的频道订阅人数从起初的4万,迅速突破了40万,单个视频观看数也动辄突破百万大关,俨然成了当红博主。

“NBA的‘气泡’是个非常特别的地方,人们都想感知里面发生的一切。”麦基的YouTube频道制片人德文说,身处NBA联盟最受关注球队的麦基,为球迷构建了一座近距离了解湖人的桥梁。而在复赛打球的新晋视频博主,也不止麦基一人。

曾经获得过艾美奖的德文,工作能力毋庸置疑,找他合作的NBA球员除了麦基,还有掘金后卫特洛伊·丹尼尔斯。本赛季表现不错的76人新秀塞布尔,近来也在YouTube上开了频道。至于早就沉浸此道的鹈鹕后卫J.J.雷迪克更是没闲着,早就开始录制起了播客。虽然不允许进场观赛,也不能去训练馆追星,但通过这些NBA球员的手机、相机、摄像机,球迷还是可以看到奥兰多迪士尼园区里的复赛生活。

“如今,大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关注这些平台上的内容,期待可以洞悉关于NBA球员的更多情况,只不过现在是职业运动员在生产这些视频。”德文说。

因为防疫需要,此前几乎无孔不入的各路媒体记者,如今也只能往NBA兴叹。虽然联盟安排了十几名经过仔细检查后没有问题的记者进驻,但他们的活动范围也受到了限制。像球员在视频里拍摄的场所,绝大部分都是记者无法进入的。从这个角度看,虽然球员不是受过专业培训的媒体人员,但他们制作出的内容往往是传统媒体和记者做不出的。比如掘金主题的视频里,丹尼尔斯和队友米尔萨普休息时约着打高尔夫球——这不是它第一次在NBA球员的视频里露脸,所以人们可以认定在NBA复赛园区里,高尔夫是非常受欢迎的休闲运动项目。另外,钓鱼也是NBA球员消磨时光的好方法。

而且,由于球场数量有限,每支球队用于训练的时间比起正常情况下也有所减少,球员们又不能跑出去玩,他们就有大把空闲时间可用。德文的另一个客户奎因·库克也是湖人球员,就直播了一场自己和勒布朗、戴维斯打游戏。塞布尔则和队友哈里斯、奥奎因坐船,并将奥奎因大呼“开向迈阿密”的口号拍了下来。

“我意识到,以前从没有像待在‘气泡’里这样,有这么多空闲时光。”雷迪克在播客节目里感慨道。

除了NBA球员,还有些体育从业者也借助复赛,打造出了迅速走红的自媒体账号。比如Twitter账户@NBABubbleLife和@WNBABubbleLife,成为近来最受球迷关注的账号。

“这两个账号本质上就是汇聚了发生在NBA复赛里的事,让关注它的人不用再花时间搜索复赛期间发生了什么事情。”德文评价道。

@NBABubbleLife和@WNBABubbleLife背后的运营者,都是NBA和体育圈里的熟面孔:ESPN运动装备撰稿人尼克·德普拉,The Athletic播客主持人特拉沃内·爱德华兹,Slam撰稿人德鲁·鲁伊斯,洛杉矶营销人士威尔斯·菲利普斯。德普拉回忆道,他们是在群聊时想出了这个点子,“每个球迷都很想去现场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实证明这是个好点子。在分享了第一波内容后,@NBABubbleLife几个小时就多了数千个粉丝。“第一周的周末简直不可思议,球迷对账号的反应太疯狂了。”鲁伊斯说。

起初,这四个人并没有公开自己的身份,但现在真相已经大白。鲁伊斯说,他们关注着NBA和WNBA每名在网上活跃的球员,而不仅仅是明星球员。“角色球员也在开拓自己的品牌,展示自己的个性。”7月11日,鲁伊斯问雷迪克,如果要他完成喝啤酒的任务,要多少次转发才行;雷迪克回答道,转发1万次就会接受这个任务。第二天下午,雷迪克遵守约定放出了自己的喝啤酒视频。随后,爵士后卫克拉克森和热火前锋迈尔斯·莱昂纳德,也做了同样的事情……如今,@NBABubbleLife的粉丝早已突破10万人。

进入复赛前,麦基从来没有拍过视频,所以当看到自己处子秀的观看数据,以及看不过来的留言,麦基和德文都震惊了。“当时我们的感觉是,上帝啊,让我们接着干吧!”丹尼尔斯则更专业些,他带了至少3个专业级别的摄像机来,除了拍视频,他还会拍照片。此前发的一个视频里,丹尼尔斯就给过生日的库兹马拍了生日照。

“球员拍摄的这些视频,是我最喜欢的,因为他们展现出了职业球员的平凡一面。”德文说。现在湖人球迷已经知道,这支球队如今最大牌的球星,在大巴上喜欢坐哪里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