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亚锦赛预赛征集主办地 国青为避越南考虑主场?

马德兴08-14 16: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亚足联日前下发通知,征求2022年第五届亚洲U23锦标赛预选赛小组赛主办地,有兴趣承办各自所在小组预选赛的会员协会可以正式上报亚足联。亚足联将在今年稍后时间展开预选赛分组,并确定具体的主办地。

U23亚锦赛每两年进行一届,今年1月份刚刚在泰国结束第四届赛事。因恰逢奥运年,因而今年这届赛事又是东京奥运会男足赛亚洲区的预选赛,获得前三名的韩国队、沙特队以及澳大利亚队将代表亚洲参加东京奥运会男足赛。而第五届赛事虽然主办国尚未敲定,但有关预选赛的赛事准备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根据安排,第五届U23亚锦赛的参赛球员年龄为1999年1月1日以后出生,预选赛原定于2021年6月份展开,但因为东京奥运会延期的缘故,亚足联已经将预选赛延期至2021年10月展开。其中,每个小组有五支球队的,将从2021年10月23日至10月31日之间进行;每个小组只有四支球队的,则将从2021年10月27日至10月31日进行。

整个预选赛还是和以往一样,按照地理位置分成东亚大区和西亚大区单独进行,其中西亚大区六个小组、东亚大区五个小组。亚足联征求下属会员协会有兴趣承办赛事的会员,就是希望能够找到11个赛地。每个小组在一地进行单循环赛,然后安排积分排名,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再加上成绩最好的五个小组第二名,总共16支队伍参加决赛阶段比赛。如果至预选赛结束,依然无法确定赛事的主办国,则亚足联将会从出线的16支球队所属协会中选择一个作为主办国。按照东西亚轮流主办的原则,第五届赛事和第六届赛事将在西亚大区进行。

按照亚足联相关规定,U23亚锦赛的分组抽签无论预选赛还是决赛阶段比赛,都将以上一届赛事的成绩为分档依据。中国97年龄段队伍在今年1月份的泰国U23亚锦赛上成绩不佳、名次垫底,在整个东亚大区中,闯入今年1月赛事八强的三支东亚球队韩国队、澳大利亚队以及泰国队,再加上名次靠前的朝鲜队、越南队将成为第一档次队伍;中国队将和日本队一起成为第二档次。这就意味着中国队将可能遭遇上述五支队伍中的任何一队,但肯定不可能与日本队同组,然后去争取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

目前,亚足联正在征求各会员协会是否有兴趣主办,据了解,像越南足协、阿联酋足协等已经正式提出申请。鉴于中国队的情况,或许申办一个小组的赛事比较现实,因为一旦中国足协也提出申办,按照抽签原则,提出申办的协会球队将不可能同组。也就是说,中国队和越南队将不会同组,而会与韩国队、澳大利亚队、泰国队或朝鲜队中的一队同组。相比而言,中国队的压力就会小很多,因为一旦与越南队同组,鉴于目前的实际情况,或许中国队将会压力更大,毕竟各方都难以接受中国队无法战胜越南队。

第五届亚洲U23锦标赛决赛阶段比赛定于2022年6月份展开。今年受到疫情影响,中国U22国足尚未组织过集训,但去年全年总共组织过六期集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