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均7分命中率三成!他是复赛最令人失望球员?

柴夫08-14 16: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新奥尔良鹈鹕无疑是复赛最令人失望的球队,锡安·威廉姆森的打打停停似乎成为了他们的最后一块遮羞布,但仔细观察,你就能发现有人比场均只能打20分钟的状元秀还要坑。

复赛7战,鹈鹕控卫隆佐·鲍尔场均只拿7.1分6.6助攻5.0篮板,投篮命中率30.5%,三分命中率28.1%,而且这还是在他对阵国王一战爆发砍下16分之后的数据(那场胜负已经无关紧要)。如果只看前六场,那鲍尔的数据是惨不忍睹的5.7分5.3篮板7.0助攻,命中率26.0%,三分19.2%!

要知道在NBA停摆前,鲍尔本赛季的表现还得到了不少称赞。在复赛前,鲍尔场均12.4分6.2篮板7.0助攻1.4抢断,投篮命中率41.2%,三分球则是生涯新高的38.3%。彼时的鲍尔似乎已经成为了一名合格的首发控卫,远程投射也不再是人们嘲笑的话柄。但到了迪士尼之后,鲍尔再次一落千丈。

随着鹈鹕正式结束本赛季征程,关于鲍尔的流言开始不胫而走。根据The Athletic记者大卫·阿尔德里奇的报道,一些在迪士尼园区内的消息源表示,隆佐·鲍尔复赛后的状态看上去有些游离,他好像始终就没有专注于鹈鹕队的比赛,而球队很可能在下赛季开始前进行一些人员调整。

言外之意很明确,鲍尔有可能已经不在球队的长远计划中了。

“我感觉自己可能让球队失望了。”鲍尔曾在此前接受采访时承认自己状态不佳。“我知道队伍输球我要负很大责任。通常我打得好我们就能赢,但很显然我在这趟旅程里表现糟糕。我们不得不早早回家了,必须接受这样的现实。”

虽然鲍尔没有推卸责任,但他这样的发挥也让球队无法满意。更尴尬的是,今年也算是鲍尔的合同年。这位榜眼秀下赛季的合同为球队选项,他的命运完全掌握在鹈鹕队手中。新奥尔良人已经积累了不俗的天赋,锡安当然是他们的建队基石球员,英格拉姆本赛季爆发挺进全明星,最新的报道指出鹈鹕已经开始和他的经纪人商讨续约问题。而朱·霍勒迪还有2年合同在身,他也是球队攻防两端的领袖。数来数去,鲍尔似乎是最可能被放弃的那个。

原本在复赛前,人们还非常期待鲍尔和锡安的连线可以继续闪耀,两人在停摆之前也确实擦出了火花,但结果令人唏嘘。今日和魔术一战,主教练金特里提前就表示鲍尔不太可能上场,这也可能是他们对这名后卫彻底失望的反应。

离开湖人之后,鲍尔在鹈鹕得到了更多信任,金特里的跑轰体系也非常适合他的发挥,但这位年轻人依然把握不住机会。如果鲍尔就此沉沦,那他只能怪自己不懂得珍惜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