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复赛表现糟糕 沃格尔:安排高质量训练来调整

白亼08-14 18: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北京时间今天,湖人队以122比136不敌国王,以一场失败为复赛阶段的排位赛比赛画上了句点。为了更好地应对将会在北京时间8月19日进行的季后赛比赛,湖人队在这场比赛中轮休了库兹马与浓眉,詹姆斯也仅仅在上半场比赛中出战。

回顾湖人队的这八场比赛,球队可以说是顺利地完成了保住西部第一这个简单的任务,除此以外,球队的表现其实并不尽如人意。三连败中,球队在进攻端暴露出了非常大的问题,对詹姆斯过度的依赖以及糟糕的三分球投射已经成为了普遍现象。

谈到收官战湖人队的表现时,沃格尔说道:“整体上我对我们的表现并不满意,我认为球员们准备好进入季后赛环境了,不过,比赛中有很多积极之处,看到霍顿·塔克打很多时间感觉不错,莫里斯也找到了一些手感,JR·史密斯也打得更舒服些,詹姆斯也上场打了一段,找到一些节奏,这样在距离下场比赛之间不至于有很长的间隙。所以比赛中积极之处挺多的,但我们当然需要打出比今天更好的表现。”

距离季后赛首轮比赛的开始还有4天的时间,对于湖人队来说,他们拥有着充沛的调整期。“我们会安排休息和训练。我们可能会举行两场高质量的训练,一天完整的休息日,这取决于赛程。我们仍不知道季后赛首战的时间和对手(现在已经公布),所以还需要随机应变,但差不多就是这些。”

“我们这赛季经历了许多,但所有的经历都是我们厚积薄发的过程。无论名次排在第一、第二还是第三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对于习惯和表现的建立,带着这些进入季后赛。我们来到了这一步,我们对此很兴奋,也很自信。我认为我们的球队关系非常紧密,对于我们可以完成的事情充满信心,希望我们能保持这些优点,打出一段精彩的季后赛之旅。”沃格尔说道。

沃格尔表示,虽然说湖人队在这8场比赛中展现出的水平比较糟糕,但是通过这段时间的比赛,球队足以调整好状态。“我是这么认为的。作为教练,你总想拥有更多时间打磨战术体系,让更多球员有机会熟悉你的体系,熟悉彼此,这其中包含执教延续性的因素。假如你的教练组人员在一起工作了多年,核心阵容也被同一组教练执教多年,拥有一套延续的体系,你会拥有稍许的竞争优势。我们这赛季彼此都是全新的合作,我总是感觉我们可以做到更多,提升更多,但考虑到疫情的实际情况,在隔离赛区的复赛条件等,我认为拥有这么多场次的比赛来准备季后赛是恰当的。”

由于开拓者在今天的比赛中击败了篮网,他们将会与灰熊队进行季后赛附加赛的比赛,来争夺西部第八的席位。实际上,不论对阵哪一支球队,湖人队在战绩和心理上都拥有着绝对的优势。本赛季,湖人面对开拓者战绩为2胜1负,面对灰熊为3胜1负。只要球队能够利用这4天的休息时间调整好状态,顺利通过首轮的考验问题不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