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战三盘不敌No.116 小威美网24冠美梦再度告急?

弈桑08-15 10: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在上一场苦战三盘逆转姐姐大威之后,小威在采访中表示:“这可能是职业生涯第一次不是为夺冠而来”,结果话音未落她的“愿望”就不幸言中了,在列克星敦女单八强战中,她又一次经历了一场三盘大战,最终输给了持外卡参赛的同胞罗杰斯,赛事重启后首个比赛的前进之路戛然而止。

小威是一个相当会打“内战”的选手,然而本届比赛她前两场比赛在面对两位同胞时,都是输掉了第一盘,好在最终还是分别逆转了佩拉以及大威,不过第三场对阵排名116位的罗杰斯时,小威的好运看起来已经用完了,连续的三盘苦战没能逼出她更好的状态,反而是让她在体能上有些吃不消。

这场比赛一开始就因为下雨的关系而推迟了三个小时,不过小威开场的表现相当勇猛,她一上来就破发得手,取得了2-0的开局。此后在这一盘当中,小威的发球表现十分亮眼,她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最终以6比1轻松拿下。

就在大家以为小威很快就会把胜利收入囊中时,场上的形势发生了意想不到的变化,罗杰斯在第二盘逐渐调整战略,她控制了自己的非受迫性失误,开始打起了小威最不喜欢的相持战。前九局双方在对手的发球局里都没有任何机会,小威来到了4比5落后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关键时刻小威出现失误,罗杰斯本场比赛第一次拿到了破发点兼盘点,而且还是一次性两个!虽然小威顽强化解,但罗杰斯还是在第三个上成功兑现,以6比4艰难扳回一盘。

来到决胜盘,双方竞争更为激烈,没有出现任何破发,比赛进入了抢七。抢七中,小威一度建立了3比1的领先,不过罗杰斯却一口气连下四分,反以5比4实现反超,也就此奠定了领先的优势,并最终把这个优势带到了最后,以小分7比5再下一城。

这仅仅是罗杰斯生涯第四次打入巡回赛半决赛,更只是她第三次击败世界前十,从这一点就知道这确实是一个非常大的冷门了。更不要说因为膝部手术,罗杰斯在2018和2019赛季缺席赛场将近一年,去年她一度完全没有排名,照她自己的话讲“差点以为再也无法打球”,然而就是这样处境下的一位选手,仍然能从小威手中抢下胜利,足以看出她现在的状态有多么糟糕。

现在距离美网开幕只剩下两周,这是不是意味着小威的24冠在这届美网又没戏了呢?其实大可不必这么悲观,毕竟“小比赛掉链子、大比赛发威”早就成为了小威的一个标签,她有太多热身赛莫名其妙输球,随后的大满贯依然强势夺冠的经历,更何况这只是休息了半年后的首场比赛,小威的状态还需要进一步调整,美网前的辛辛那提站可以做更多观察。

事实上,随着退赛名单继续扩大,今年美网依旧是小威追平考特24冠纪录的最佳机会,除了巴蒂、斯维托丽娜和贝尔腾斯之外,卫冕冠军安德莱斯库的退赛对小威而言更是一大“利好”,毕竟去年她就是在决赛中输给了对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