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重建再出变动:主教练下课 曝将帅不和是真因

赵伟仑08-15 10: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疫情的到来提前开始了芝加哥的重建工作。早在四月份,公牛解雇了在球队工作了22年的总经理加尔·福尔曼,篮球运营副总裁约翰·帕克森被调任至顾问岗位。阿图拉斯·卡尼索瓦斯被任命为新任副总裁,总经理一职则由马克-艾弗斯利担任。

管理层的剧变引发了连锁反应,很多人猜测公牛很有可能迎来一次更加彻底的清理重建,包括吉姆·博伊伦在内的教练组,很有可能面临失业的风险。停摆期间,合约还剩两年的博伊伦已经告知球队,他希望能在下赛季继续执教公牛。而副总裁卡尼索瓦斯明确表示,他希望有一个了解博伊伦的机会。

曾有一部分认为,博伊伦有机会继续留任,原因是他的年薪只有160万美元,为全联盟最低。由于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公牛老板杰里·雷恩斯多夫或许不愿再花重金请教练。然而,双方还是没能成功建立起信任。当地时间周五,公牛篮球运营副总裁卡尼索瓦斯宣布,球队将解雇主教练博伊伦。

执掌公牛帅印两年的时间里,博伊伦率队取得38胜84负的战绩,始终未能打进季后赛。据数据统计,博伊伦率队取得31.7%的胜率,是公牛队史执教至少100场比赛的所有教练中第二低的纪录,仅次于20.5%的蒂姆·弗洛伊德。

事实上,博伊伦在球队中的地位和威信力已经出了很多问题。上任之初,年轻的公牛球员就对博伊伦很是不满,因为他让球队进行了几次艰苦的训练。当时,博伊伦在背靠背赛程的第二场结束后,还要求球员进行加练,最终球员向球员工会投诉了主教练的“暴行”。

包括扎克·拉文和劳里·马尔卡宁都曾公开批评公牛的比赛风格。拉文向媒体透露,他和主帅之间缺乏信任,对博伊伦的进攻体系提出质疑,他认为这个体系限制了他在中距离的优势。马尔卡宁甚至在四月份表示,如果公牛的计划没有太大改变,他愿意前往其他地方打球。不久前,就连二轮新秀丹尼尔·加福德也公开“讨伐”博伊伦。

卡尼索瓦斯在官方声明中表示:“在进行全面评估并给予一定时间之后,我最终决定必须采取新的方法发展领导才能。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决定,但是当我们朝着芝加哥公牛篮球的新方向和新时代迈进时,我们的球队就必须采取下一步行动。吉姆是一个很好的人,他非常关心这支球队和篮球这项运动。我要感谢他的职业精神和对球队的承诺。”

因疫情缘故,公牛提前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他们只取得22胜43负的战绩。2015-16赛季,博伊伦最初以首席助教的身份加盟公牛。但是自2015年以来,公牛还从未赢下过任何一轮系列赛。

据ESPN记者阿德里安·沃纳洛夫斯基报道,公牛现有的助教团队将继续留任,继续与球员进行休赛期训练。而主教练的选拔工作已经开始,但目前尚未有一个明确的时间表。

卡斯索瓦斯表示:“常规赛的收官日是今天,所以我认为现在是正确的时机,即将进入乐透抽签和选秀程序,对我们来说这是休赛期的正式到来,所以我们认为现在是个好时机。就主教练的人选而言,我们将继续专注于球员发展,寻找一个能够把与球员的关系放在首位,成为良好沟通者的人选。选帅过程由很多因素来影响,但上述这些是主要因素,我们将立即开始选帅工作。”

卡斯索瓦斯还表示,着眼于球员是他们的首要任务。“在选拔过程中,这些是标准和评估的组成部分之一,因此它们是其中的一部分。”卡斯索瓦斯说道,“球员永远是其中的一部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