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实力经验他就是"火老师" 奥沙利文6冠伟业稳了?

明君08-15 13: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是第7次打进世锦赛决战的奥沙利文笑到最后,还是第一次登上克鲁斯堡决战舞台的凯伦·威尔逊胜出,这成为了今年世锦赛的终极悬念?半决赛开战前,奥沙利文曾直言对阵塞尔比是终极考验,如今奥沙利文扫掉自己在世锦赛上的头号苦主,在很多球迷看来,冠军定死就是“火老师”的,不过同样经历生死考验的威尔逊,自然会全力抓住创造的历史机会,他不会轻易认输。

就本届世锦赛的表现来看,奥沙利文和威尔逊会师决战是实至名归。首轮对手汉密尔顿退赛,威尔逊第二轮13比9古尔德,八强战一直压制卫冕冠军特鲁姆普,13比9晋级,而半决赛拼下决胜局拿下大黑马麦克吉尔,成为历史上首位打进世锦赛决战的90后球员。相比之下,奥沙利文在这次世锦赛更是证明了自己有资格当所有人的“火老师”,从首轮闪电战速胜书写纪录到第二轮最后阶段给丁俊晖上课,而八强战和半决赛都是逆转获胜,尤其半决赛以挽救赛点的方式挺进决战,试问所有人,这样的奥沙利文你怕不怕?

克鲁斯堡历史上,首次两位选手都在半决赛中经历决胜局考验,可见奥沙利文和威尔逊都是拥有大心脏的勇士,从这个角度看,世锦赛决战也很可能是一场鏖战,谁在最后决战的关键时刻抗压性更强,更不手软,谁就有机会笑傲2020年的克鲁斯堡。

所以说如果非要选一位更有冠军相的球员,相信大多数人还是会选择奥沙利文,毕竟奥沙利文之前6次打进决赛,比拼决战经验值他能将威尔逊甩出三条街,而奥沙利文的世锦赛决战战绩是5胜1负,唯独在2014年世锦赛决战14比18输给过塞尔比,如今跨过塞尔比这道天堑,认真的奥沙利文确实值得被我们看好。再看威尔逊,连续五年打进世锦赛八强,完美诠释稳定就是硬道理,只不过这是他第一次打进世锦赛决战,必定会有紧张情绪,尤其面对为大场面而生又擅长打世锦赛决战的奥沙利文,“囧哥”在心理层面上也许要落下风。

本赛季的奥沙利文整体表现不算抢眼,虽然11比9赢墨菲斩获上海大师赛冠军,但英格兰赛3比4惜败梅希文、英锦赛输给丁俊晖、北爱尔兰赛决战7比9成为小特手下败将,不过到了克鲁斯堡奥沙利文成为装满燃料迅速升空的“火箭”。威尔逊本赛季成绩也是平平,最重要的是他打进威尔士和直布罗陀赛决战,结果败给墨菲和特鲁姆普,这个数据对他的第一次世锦赛决战之旅不是利好,不知道稳定有余、冠军气质不足的威尔逊能否在克鲁斯堡正名?

再看交手记录,奥沙利文以4胜2负占据优势,2018年的上海赛和冠中冠都是奥沙利文获胜,不过今年威尔士赛上的最近一次交锋,奥沙利文被对手逆转。过往交锋纪录至少可以说明,奥沙利文不惧威尔逊,实话实说,不管看整体实力、大赛经验还是交锋纪录,奥沙利文都值得你押宝,拥有实现六冠伟业的主动权,威尔逊能否在不被看好情况下逆袭,为90后扬名立万,值得拭目以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