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2比8惨败拜仁怪梅西?不!该怪朱利奥·塞萨尔!

小中08-15 15:0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欧冠1/4决赛,巴萨2比8惨败给拜仁。战后,阿根廷《奥莱报》评论道:“梅西既是责任人,又是受害者。”不过,巴萨惨败,不该怪梅西,而该怪朱利奥·塞萨尔。

2014年7月8日,巴西世界杯半决赛,东道主1比7输给德国队。当时,正是朱利奥·塞萨尔吞了7弹。而8月14日巴萨与拜仁一战,他是巴西Turner电视台直播解说嘉宾。没有他当年那个1比7,兴许就不会有今天这个2比8。

当年那个1比7,和现在这个2比8,都参与的球员都在拜仁一边,他们分别是门将诺伊尔、中卫热罗姆·博阿滕和前锋托马斯·穆勒。6年过去了,这三人都老了6岁,但他们在场上依旧踢得出色。

1比7一战,上半场结束时,比分已经是5比0。第11分钟,托马斯·穆勒首开纪录。上半场中段,德国队突然发力,于第23分钟、第25分钟、第26分钟和第29分钟连进4球。

2比8一战,比赛刚刚开始4分钟,托马斯·穆勒就打破僵局。上半场中段,第21分钟、第27分钟和第31分钟,拜仁连进3球,后一球又是托马斯·穆勒打进。好在第7分钟阿拉巴曾宴客,上半场结束时,比分是4比1。跟1比7一战时一样,上半场踢完,最终的胜负就已注定。

从1比4开始,Turner电视台的解说员和其他解说嘉宾们就大谈特谈1比7。当年1比7一战上半场结束时,巴西环球台解说员加尔旺·布埃诺形容道:“变成了散步”。2比8一战上半场结束后,Turner电视台解说员借用了加尔旺·布埃诺当年的那名言。

朱利奥·塞萨尔则说得吞吞吐吐、遮遮掩掩:“这个上半场让我想起了我曾参加过的一场比赛。”他没直接提1比7。

巴萨与拜仁下半场,巴伐利亚人继续扩大比分。Turner电视台转播团队更加频繁地提到当年的1比7,就连广大球迷都看不下去了。朱利奥·塞萨尔是评球嘉宾,也是1比7亲历者,当着他的面儿老提1比7,不是成心打他的脸,羞臊他吗?

最终,巴萨与拜仁一战的比分定格在2比8。赛后评论时,朱利奥·塞萨尔为自己找面子。他同情起巴萨德国门将特尔施特根来,说:“人们对我批评得贼厉害。今天,特尔施特根却失了8个球。而在很多人看来,他(目前)是世界最佳门将。足球就是这样。”

可是,巴西人就是不知道顾全别人的颜面。听了朱利奥·塞萨尔的自辩,巴西著名体育记者毛罗·塞萨尔·佩雷拉马上发推说:“一场耻辱惨败掩埋不了另外一场,1比7继续是独一无二的。想要轻描淡写一笔带过是行不通的,朱利奥·塞萨尔。真怀念(那个1比7)呀!”

8月14日过后,朱利奥·塞萨尔也有伴儿了。当年,他独吞7弹。现如今,特尔施特根一场失了8球。前者是在世界杯上,后者是在欧冠上,那是两个可以互相媲美的舞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