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青春+勇气+轻装上阵,里昂翻版2017摩纳哥?

孙奇08-15 15:23

欧冠1/4决赛

周日03:00 CCTV5

曼城vs里昂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孙奇

论牌面实力,位于欧冠1/4决赛上下半区的两支法甲队似与对手泾渭分明。但首场八强战中,巴黎圣日耳曼直到90分钟才完成胜利大逃亡,这似乎让处于劣势的里昂看到了希望。曼城对欧冠的渴望丝毫不逊巴黎,身为本季唯一三线存活于欧冠的俱乐部(男女足、青年队),里昂大可以在强敌面前放下包袱,将“炸药包”的角色演绎到底。

上周做客淘汰尤文图斯,对于复赛后仅打过1场正式比赛的里昂弥足珍贵,他们将赛季结束的时间至少延后了8天。曼城这一对手对里昂并不陌生,两队在上季欧冠小组赛曾携手出线,里昂还在直接交锋中拿到4分!然而上次在伊蒂哈德掀翻曼城,有对手轻敌、核心德布劳内缺阵等因素,有了巴黎险些翻车的例子,蓝月此番必将不做任何保留。

面对实力明显高出一个档次的曼城,昔日七冠王需要做的就是将青春活力发挥到极致。尽管欧冠重启前正式比赛机会是八强中最少的,但里昂是全法甲第一支复训的球队(比巴黎提前10天),球员们用勤勉与韧劲弥补了比赛节奏感的缺失:面对巴黎坚守120分钟成功,与尤文一役只是输给了C罗的个人能力。

单场决胜制或许能一定程度上弥补里昂的劣势。根据法国媒体的预测,主帅鲁迪·加西亚将延续复赛后两场352的基本套路,但孟菲斯的搭档待定。大场面下里昂的中场三人组会有怎样的发挥令人关注:阿瓦早已进入瓜迪奥拉的引援视野,巴西国奥队长吉马良斯也与青训小将卡克雷迅速蹿升,俱乐部已有了将刚刚完成欧冠首秀的卡克雷2023年到期的合同延长的意愿。

三位U23中场的发挥将决定里昂能否有效切割曼城三条线,对方的边路爆破也将成为里昂的提防重点。上季客胜曼城一役发挥超神的科尔内与后防大将德纳耶尔克服伤病进入大名单,有望继续首发。但考虑到曼城极强的边路冲击力,攻击属性更强的科尔内能否继续出任左翼卫要打上问号。

此番无论哪一方晋级,都将追平本队欧冠史上最佳战绩。里昂统治力尽管不及七冠王时期,但近三季曾两度主场掀翻巴黎,与曼城、巴萨、尤文等顶级豪门有来有回。该队身上依稀浮现出2016-17赛季摩纳哥的影子,当时以老带新的红白军凭借青春风暴与快打旋风,愣是将曼城挡在八强门外。里昂需要避免犯下亚特兰大面对巴黎在后半段过于保守的错误,角色球员或许也将迎来正名良机。拿出一颗勇敢的心与人人充当炸药包的信念,享受比赛的里昂制造奇迹也并非全无可能——毕竟里昂自2009年以来欧冠对阵英超球队连续4场不败,而压力同样可能成为曼城的羁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