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冷血利拉德无畏莫兰特 谁能笑傲生死战?

白亼08-15 16: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随着76人与休斯敦球队比赛的终场蜂鸣器嗡嗡作响,NBA复赛第一阶段的排位赛也就全部结束了。明天凌晨两点半,开拓者和灰熊就将在季后赛附加赛中,针对西部最后一个季后赛名额展开死斗。比赛开始之前,ESPN邀请了五位记者专家,对比赛的走势进行了预测。

开拓者最值得关注的是什么?

罗伊斯·杨:我本来不想提利拉德的,因为每个人都知道他是开拓者最吸引人的球员,可是除了他之外,还真没有其他合适的人选。既然说到了利拉德,那么我们不妨来细化一下关于利拉德的关注点。明天一战,灰熊队究竟会在什么位置开始给利拉德施压?是半场?还是对方的罚球线?亦或者是开拓者酒店的大堂?

蒂姆·麦克马洪:CJ·麦科勒姆的伤病恢复情况。我猜测灰熊队会像篮网一样,非常具有侵略性地去包夹利拉德,去挑战麦科勒姆以及其他开拓者球员收割比赛的能力。在复赛阶段双方的交手中,CJ21投14中得到33分,可是由于腰椎轻微骨折,麦科勒姆的状态一直不好,过去七场比赛他场均仅有18分入账,投篮命中率为39%。

克里斯·赫林:麦科勒姆的表现。对阵篮网的比赛,麦科勒姆在最后关键时刻的跳投左右了胜局,但是在近三场比赛里,麦科勒姆在三分线外17次出手仅有3次命中,命中率不到两成。而在复赛开始后的四场比赛里,他在三分线外的投射数据为31投14中,命中率为45%,由此可见伤病对CJ状态的影响。

凯文·佩尔顿:疲劳会不会影响开拓者的状态。复赛开始之后,在全联盟出场时间排名前六的球员中,有四名球员来自开拓者队,包括利拉德、麦科勒姆、安东尼和特兰特。在对阵篮网队的第四节末端,开拓者疲态尽显,让阿伦在内线肆虐,连续抢下进攻篮板,进攻篮板率达到恐怖的54%。

蒂姆·博腾斯:球队的能量储备。为了获得这个附加赛机会,开拓者倾尽全力,在对阵篮网的生死战中,利拉德打满了整个下半场。开拓者真的有足够的体能去终结西部第八的资格悬念,在对阵湖人之前得到关键的72小时休整时间吗?

灰熊队最值得关注的是什么?

罗伊斯·杨:灰熊队开场后的前八分钟很有可能就是球队在本场比赛的基调与缩影。年轻人们能否在如此高级别的比赛中抗住压力?还是说年轻无畏终究能够战胜压力?

蒂姆·麦克马洪:莫兰特将如何应对挑战让我感到很是兴奋,他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控球后卫同时也有着非常具有竞争性的人格。面对强大的开拓者,对于21岁的莫兰特来说将会是一个非常艰难的测试与挑战。

蒂姆·博腾斯:孟菲斯能不能保持高效的投篮命中率?想要击败开拓者,灰熊队方面必须要命中更多的三分球,在没有小贾伦·杰克逊的情况下,灰熊队必须要有更多的角色球员站出来。

克里斯·赫林:灰熊能否利用开拓者糟糕的防守来取得两连胜?新秀布兰登·克拉克是灰熊队的重要得分力量,今年早些时候,他曾在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得到了生涯新高的27分。在克拉克本赛季单场得分前四高的比赛里,其中两场的对手都是开拓者。

凯文·佩尔顿:灰熊队对利拉德的防守策略。现在来看,灰熊队中没有合适的防守人可以单防利拉德,如果他们使用包夹战术,那么开拓者将获得局部4打3的优势。但是一对一防守利拉德对于灰熊来说,又是个非常冒险的决策。

在双方首战中会出现怎样的意外?

克里斯·赫林:你很难预测安东尼能够交出怎样的答卷。2月12日对阵灰熊的比赛,他15投仅有1中,而在双方于两周前的对阵中,他10投仅铁3次。在安东尼本赛季投篮命中率超过40%的比赛中,开拓者取得了21胜10负的战绩,而当他的命中率低于四成时,开拓者的战绩仅为7胜20负。

凯文·佩尔顿:马里奥·海佐尼亚是一个X因素。在复赛揭幕战双方的直接对话中,海佐尼亚出战23分钟,得到8分4板3抢断和2次助攻的全面数据,他很有可能打出让灰熊队意外的表现。

蒂姆·麦克马洪:灰熊队会继续重用瓦兰丘纳斯还是排出小个阵容?在对阵雄鹿的比赛中,瓦兰丘纳斯交出了26分19板12助攻的超级数据。但是开拓者一向善于限制传统中锋,上一场与开拓者的比赛里,瓦兰丘纳斯在场的14分钟里,灰熊队净负11分。

罗伊斯·杨:考虑用一下一盯四联吧!实际上,考虑到开拓者其他位置上的进攻威胁,灰熊队不太可能使用这个战术。但是这的确可以为灰熊队提供另一种不同的思路,那就是让除利拉德意外的球员来尝试击败自己。在麦科勒姆受伤病困扰,其他球员稳定性不足的情况下,灰熊队能够逼迫利拉德出球,让安东尼和特兰特出手关键的投篮。

预测双方首场比赛结果

罗伊斯·杨:现在的利拉德看起来不可阻挡。如果灰熊队打出年轻球队的血性,很有可能把系列赛拖入第二场,但是不论如何,利拉德能够找到带队获得胜利的办法。

蒂姆·麦克马洪:我认为开拓者还是能够打出高比分然后取胜。最终的比分可能类似于125比118,我实在无法站到利拉德的对立面去。利拉德是带着明确的目标和使命来到复赛区的,自从在对阵快艇的比赛中错失两次关键罚球之后,利拉德便保持了百分百的专注和侵略性。

克里斯·赫林:在没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我认为双方很有可能会打到第二场比赛。虽然说开拓者的防守非常糟糕,但是利拉德在进攻端的表现还是能够帮助球队攻克灰熊。

蒂姆·博腾斯:虽然我很担心开拓者的体能,但是我认为和灰熊相比,开拓者的天赋和经验还是更胜一筹,他们或许能够净胜对手15分顺利晋级。

凯文·佩尔顿:考虑到开拓者在排位赛中的表现,我认为双方的比分可能会很接近,他们的防守都无法限制对手的进攻,开拓者将会在最后险胜。

附加赛胜者对阵湖人,你怎么看待这轮系列赛?

蒂姆·博腾斯:从湖人队的角度上来说,在所有可能获得第八席位的球队中,开拓者使他们最不愿意遇见的对手。现在的湖人队没有人能够一对一限制利拉德,开拓者的内线也会让詹姆斯冲击篮筐的能力大打折扣。或许湖人队最终会取得胜利,但是这绝对不会是一轮一边倒的系列赛,如果球队突然遭遇连续冰冷的手感,或者是伤病,他们甚至有可能阴沟翻船。

蒂姆·博腾斯:开拓者可以对湖人队造成足够的威胁与挑战。但是考虑到他们糟糕的防守,湖人队在复赛阶段低迷的进攻问题将会被缩小。我猜测利拉德能够打出几场统治级别的表现,但是湖人队能够在六场比赛内赢下比赛。

克里斯·赫林:虽然说利拉德和莫兰特都能够给湖人队带来不小的麻烦,但是我不认为开拓者和灰熊队可以上演黑八奇迹。灰熊队没有足够的季后赛经验,尽管湖人队复赛之后的投射表现不佳,可是开拓者并没有铜墙铁壁般的防守。

凯文·佩尔顿:尽管我认为湖人队不想碰见开拓者,但是不论哪支球队获得西部第八的席位,湖人队都有晋级的优势。

罗伊斯·杨:开拓者有可能和湖人队打出一轮非常精彩的系列赛。虽然说进入复赛阶段,湖人队在进攻端遭遇了不小的挫折,但是开拓者也有着自己无法解决的问题。利拉德拥有四次收割胜利的进攻能力,但是开拓者的防守同样无法限制詹姆斯和戴维斯。湖人将在六场内带走开拓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