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幽默分担车队压力 22岁的维斯塔潘已成长一大步

茅为安08-16 08:50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茅为安

F1七十周年大奖赛上,维斯塔潘那句“我不想像奶奶一样待在后面”引人发笑。这是他第二次自嘲“奶奶”,前一次是2016年匈牙利大奖赛。但其实在银石的第一场里,荷兰人还有更滑稽的通讯。他在比赛中对自己的工程师兰比亚斯说“记得喝水。GP(名字缩写),记得喝水。”

通常你只会听到车手向车队抱怨车载饮水系统不能工作,却没有听到过他们叮嘱工程师喝水。但在炎热的银石,这就是维斯塔潘做的,而他今年突如其来的幽默感爆发,仿佛一股清流。

从红牛环的第二场到匈牙利,再到银石的第一场,绝大部分时间里,维斯塔潘都孤独地跑在自己的节奏里,后面的人追不上他,而他也赶不上前面的汉密尔顿。但是千万别误以为他不够专注,而是他正视眼前的局面,不让自己被失望所吞噬。他也意识到自己过于强硬的语气,在过去常给背后的团队带去更大压力。

“我现在说话可能更积极点,为什么不这么做呢?”荷兰人解释道,“这对所有承受着压力的伙计们来说也挺有意思。有时候你会看到机械师特别紧张。我想帮他们卸去重担。这不等于我在比赛中不专心,但有时候在紧张的时刻到来之前,放松下神经挺好的。我认为这对大家都有好处。”

今年是维斯塔潘在F1的第六个完整赛季,尽管他依然只有22岁。而幽默,或者说越来越体谅车队,是他身上另一个最大的成长。这样的品质,你可以在舒马赫和现在的汉密尔顿身上看到,而且他们都是在达到这个境界之后,胜利更加水到渠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茅为安

资深F1前方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