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决赛首日:奥沙利文领先 决赛新人展开反扑

刘七七08-16 09: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英国当地时间8月15日,2020年斯诺克世锦赛迎来最后一场对决——由五届世锦赛冠军奥沙利文对阵首次打进决赛的90后“一哥”凯伦·威尔逊,冠军将获得50万英镑奖金。经过前两个阶段的较量,奥沙利文暂时以10比7领先对手。

决赛日的克鲁斯堡剧院也重新迎来现场观众,尽管并不赞成这一举措,但“火箭”还是迅速地进入了比赛状态,首局先上手打出单杆56分后,轻松拿下。第2局威尔逊先得到上手机会,不过由于首次晋级决赛,在场上表现得稍显紧张,没能形成连续的得分。奥沙利文重新获得球权,零敲碎打得到55分,但在最后一颗红球上失误。威尔逊再次得到机会,清台后拿下一局。

此后两局,奥沙利文分别轰出单杆80分和75分拿下。威尔逊在第5局终于打出本场比赛的第一杆50+,追回一分。不过之后奥沙利文又连下三局,其中第7局还轰出单杆破百,将比分改写为6比2。

进入第二阶段,奥沙利文继续扩大领先。他抓住对手防守失误留下的机会上手,清台后以61比53拿下第9局并且在第10局打出单杆51分,取得了六局的巨大优势。不过比赛从第11局开始发生转变,威尔逊接连打出单杆92,50和58局,连胜四局。直到第15局,奥沙利文才两次上手,以82比17扳回一城。但很快威尔逊又打出一杆破百,反观奥沙利文则有些不在状态。

第二阶段的最后一局,先上手的威尔逊打进29分后中断,“火箭”上手后连得40分也送出失误。威尔逊再度占据主动,有望在这一阶段结束时将分差缩小至一局。然而他在打进31分后的底袋红球失手。奥沙利文终于没有再让机会溜走,上手清至粉球,以68比60险胜。

世锦赛决赛采用35局18胜制,分四个阶段进行。双方的“下半场”较量将于当地时间8月16日下午1:30开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