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淘汰才透露伤情!莫兰特拇指骨折 已带伤出战4场

韋人匕08-16 11: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122比126,灰熊在季后赛附加赛负于开拓者,遗憾结束本赛季的征程。比赛结束之后,本场砍下个人赛季最高分的莫兰特透露,他一直是在带伤出战。

“自从与猛龙的比赛以来,在过去的四场比赛中,我一直在带着骨折的拇指打比赛”,莫兰特说这段话的时候,右手拇指就戴着黑色护具,以免投篮手再受新伤。

即便如此,莫兰特依然在进攻端扮演着不可替代的角色。与开拓者的这场附加赛,莫兰特出战41分钟,为全队最高。他出手了赛季最高的28次投篮,总共命中13球,轰下全场最高的35分。此外,莫兰特还贡献了4篮板8助攻,还有赛季最高的8次失误。

对于排名西部第九的灰熊来说,本场比赛的压力空前巨大,他们必须连胜两场才能晋级季后赛,输一场便提前结束赛季。因此,即便再严重的伤病,只要不妨碍上场出战,任何球员都不会在这个时候退缩。你可以看到,莫兰特在这样一场生死战中拿出了最好的表现,不遗余力地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但遗憾的是,面对阵容和实力更强大的开拓者,灰熊没能与对手抗衡到最后一刻。

“我可以肯定地说,我对输球感到失望。”莫兰特赛后说道,“没有人喜欢输球。但我的意思是,事情也有积极的一面,我们看清了自己的位置,距离季后赛只有两场比赛的差距。所以,我们知道需要继续努力训练,为下个赛季做好准备。”

事实上,灰熊原本拥有晋级季后赛的大好形势。复赛之前,孟菲斯排名西部第八,领先开拓者多达8.5个胜场。但复赛之后,年轻的灰熊只取得2胜7负的战绩,内线核心小贾伦·杰克逊只打了三场比赛就遭遇左膝半月板撕裂,提前告别本赛季的征程,灰熊的实力也大大受损。

但就像莫兰特所说,凡事都有两面性,灰熊并非毫无收获。本赛季开始之前,某篮球网站的预测结果显示,灰熊在82场常规赛中只能取得26.5胜。如今,在赛季因疫情缩水的情况下,灰熊赢下了73场中的34场,已经取得很大的进步。

“我为所有人——我们的全体工作人员、我们的球员感到骄傲,我们经历了很多逆境。”莫兰特总结赛季时说道,“我们在赛季初面临伤病——首先是我,然后是布兰登(克拉克),后来是贾伦。直到今天,我们球队中的一些关键球员仍然饱受伤病的困扰,但是我们从未放弃,我为我们的战斗精神感到自豪。”

同样取得进步的还有灰熊主帅泰勒·詹金斯。在执教的第一年,詹金斯率领这支年轻球队取得了令人欣喜的表现,他也因此成为年度最佳教练的候选人之一。

“从第一天起,我就得到了球员的全力支持;每一天,我们都在专注于变得更好、无私奉献,这些是驱动我们前进的动力,是帮助我们走到今天的力量。”詹金斯说道,“这个赛季真的是一次很棒的经历,我们认识到我们奠定了很好的基础,但是现在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