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克星敦站泰希曼双线争冠 布拉迪首进WTA决赛

Max08-16 12: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8月15日,WTA官方消息,2020赛季WTA列克星敦站半决赛,在一场本土德比战当中,布拉迪直落两盘以6比2、6比4完胜同胞高芙,昂首晋级职业生涯的第一个WTA单打决赛。

25岁的美国姑娘在此前的三次WTA单打半决赛中全部饮恨,不过今天她在这场耗时71分钟的对决中全面占据上风,最终实现职业生涯的重大突破。

“从年初开始我就一直刻苦训练,在球场和健身房泡了很长时间,希望各方面都步入正轨吧,”布拉迪说道,“打进决赛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已经给自己创造了最好的机会,希望明天能有出色的发挥。”

首届列克星敦站四强阵容全部由非种子构成,No.49布拉迪是当中排名最高的一位。她在半决赛中展现出了近乎完美的发球状态,全场总共轰出八记Ace,只遭到一次破发。布拉迪在第二盘的表现尤为突出,14个一发全部得分,五个发球局加起来仅仅丢掉四分。

“我一直在改进发球,主要是调整击球时间和击球点,”布拉迪表示,“基本上都是技术层面。如果能有很好的发球,那么我可以在一开始就展开攻势,占据先机,通过正手施压,从第一拍开始主导得分。”

“我想这也为对手带来不小的压力,她们在自己的发球局必须有更好的表现才行。所以如果我能将良好的发球状态保持下去,打出攻击性,我就能给自己带来一定的胜算。”

“詹妮打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总体来说我这周也是获益匪浅,不能要求更多了,”高芙说道,“我感觉今天我的正手是这周发挥最好的一次,这是我可以从这场比赛中吸取的东西。”

“她的发球棒极了,落点也很精准。特别是今天,她的一发和二发都相当出色。我努力把它们接到场内,但并不是很管用。论及发球,她在我心目中是巡回赛前五的水平,至少是在和我交过手的球员当中。”

接下来,她将和瑞士选手、No.63泰希曼争夺最后的冠军,后者克服开场慢热以6比3、6比2轻取本土外卡罗杰斯,从而打进职业生涯的第三个WTA单打决赛,这也是她的第一个硬地决赛。

“大家都觉得我是一位红土型选手,”泰希曼赛后笑道,“我觉得我已经证明了自己不止如此。”

“从这个赛季伊始,我在硬地上就有不错的感觉,成绩也慢慢起来了,所以我正朝着争取的方向前进。一切都因为疫情突然中断,但对大家来说都一样。”

“我的目标就是找回这样的水准,再度展现出我的实力。”

泰希曼去年进入公众视野,在布拉格和巴勒莫站斩获个人前两座WTA冠军。如今巡回赛在经历五个月的停摆后终于回归,来到列克星敦,她希望能获得更多积分,进一步提升排名。

她的对手罗杰斯上一轮刚刚爆出本届赛事最大的冷门,在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下逆转击败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

“我很尊重谢尔比,她昨天对阵塞蕾娜赢下了一场了不起的胜利,”泰希曼说道,“几天前我俩一起练过球,我知道她目前的状态相当不错。所以我从一开始就很专注,也充满自信。”

“我只是专注打好自己的比赛,我猜经过昨天那场恶战她可能有些疲惫,——但之前巡回赛中断了那么久,谁不是呢?”

“对我而言,在底线有如此稳定的发挥是一件很棒的事,接着来到网前我也有不错的手感,”泰希曼评价道,“今天我的发球不是很在状态,不过在最困难的时候,比如第二盘面对三个破发点,我的发球就回来了,所以今天整体上还是挺好的。”

布拉迪和泰希曼都是以不失一盘的完美战绩进入决赛,周日总有一人将在争冠战中打破不败金身。

“我其实很喜欢和左手将打球,她们的发球比较特殊,不过我并不怕在二区接发,虽然角度会很大,”布拉迪说道,“我和吉尔打过几次了,我们也都了解彼此的风格,我相信这会是一场精彩的对决。”

双打半决赛,泰希曼/布兹科娃以6比2、3比6、10比4力克头号种子瓜拉奇/克劳茨克,将和4号种子卡特/史蒂芬妮争夺冠军。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