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站哈勒普冲击赛季第二冠 决赛将战梅尔滕斯

Max08-16 14: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8月15日,WTA官方消息,2020赛季布拉格公开赛展开半决赛较量。头号种子哈勒普直落两盘以7比6(2)、6比3击败同胞贝古,继今年迪拜站后再次打入决赛,将向赛季第二冠发起冲击。

哈勒普本场比赛的对手是一日双赛的同胞贝古,后者在当天早些时候进行的一场1/4决赛中以6比2、4比6、6比2击败西班牙选手托莫。

世界排名No.82的贝古在布拉格站表现出色,尽管前三场比赛耗时合计超过7小时,她还是咬紧牙关出战半决赛。

哈勒普赛后表示:“其实我打得不是很好,不过她(贝古)已经很疲惫了。在我看来,这是一场很好的比赛,很高兴能赢得比赛。和她比赛总是很艰难,她是一名优秀的球员。”

首盘比赛竞争非常激烈,双方互相破发三次,不得不以抢七的方式决出胜负。进入抢七局后,哈勒普表现明显更加出色,她在小分1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赢6分,以7-6(2)先下一城。

进入第二盘,哈勒普明显在体力方面更胜一筹。头号种子在首局便取得破发,并逐步建立起领先的优势。最终哈勒普在第二盘完成三次破发,以6比3锁定胜局。

哈勒普说:“在第二盘的时候,她可能比我更累,但在开始的时候,我也有些起伏。我为她进入半决赛的表现感到高兴。同时,在复赛后的首站打入决赛,我也感觉非常棒。”

接下来,罗马尼亚人将在决赛面对3号种子梅尔滕斯,后者直落两盘以7比5、7-6(4)击败前赛会亚军克·普利斯科娃,继去年多哈站后再度打入巡回赛决赛。

哈勒普在与梅尔滕斯的交手记录中以3胜1负领先,包括在泥地赛场上2胜0负的不败战绩。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澳网第四轮,当时哈勒普直落两盘胜出。 

不过,梅尔滕斯过去对阵哈勒普取得的唯一一场胜利是在去年多哈站决赛,比利时人获胜并夺得了职业生涯最高级别的冠军。

哈勒普表示:“决赛总是很艰难。我将尽我最大的努力,因为我真的很想赢得比赛,不过这并不容易。我会努力恢复,享受决赛。”

早些时候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3号种子梅尔滕斯以7比5、7-6(4)险胜本土宠儿、前赛会亚军克·普利斯科娃,取得交手三连胜,并且在本赛季首度打入巡回赛决赛。

此前双方曾有过两次交手,分别是在2019年美网以及2019年多哈站,梅尔滕斯均以直落两盘的方式胜出。本场比赛后,梅尔滕斯继续保持不败。

梅尔滕斯表示:“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只有几个球的差距。我们的发球都很好,所以很难取得破发,尤其是在一发成功的情况下。”

“第一盘我只比她取得多一次破发,我认为自己在末段处理得很好。第二盘,我们都守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尽管我在抢七中犯了几个失误,但我依然保持战斗。”

“你打的比赛越多,你就会越有信心,越清楚自己该怎么打。”她说道。

首盘比赛,两人发球都十分出色,一发得分率也都在6成以上。不过梅尔滕斯各方面表现更为出色,并在关键时刻取得破发,以7比5先下一城。

在第二盘,双方在发球局表现十分顽强,直到抢七局才分出胜负。梅尔滕斯在抢七局突然发力,打出一波连赢6分的攻击波,以7比6(4)结束战斗,取得比赛胜利。

梅尔滕斯将第七次出战巡回赛决赛,此前她取得了5胜1负的决赛战绩。

她将在布拉格站决赛面对头号种子哈勒普,对此她表示:“我在今年澳网和她打过,当时比分非常接近。她能够打进决赛,说明表现不错,她会很有信心。”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