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模拟赛女子一团拔得头筹 “假想敌”更具针对性

李婷08-16 15: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备战东京·2020中国乒乓球队·奥运模拟赛”16日进入到团体赛的争夺,在上午率先进行的女子一团和女子十团的比赛中,由陈梦、孙颖莎、王曼昱三位名将组成的一团毫无悬念地以3比0赢得开门红,国乒女队主教练李隼表示,这次比赛的要求就是以奥运为主,组团安排基本就是奥运可能要碰到的对手。

许昕/孙颖莎、孙颖莎、梁靖崑先后摘得混双、女单、男单金牌后,本次奥运模拟赛在15日休赛一天,继而迎来了团体赛的争夺。团体赛的赛制也与奥运会相同,每团三人,其中,男团分为16个团体,女团分为14个团体,而男女团体的一团都是队中主力。

由于丁宁、刘诗雯、朱雨玲的缺席,女团一团的成员为陈梦、孙颖莎和王曼昱,今天上午他们和十团的1/8决赛拉开了本次比赛团战大幕。首盘比赛孙颖莎/王曼昱3比1击败齐菲/臧小桐,由于一段时间没有配合了,孙颖莎和王曼昱在场上还没有达到十足的默契。

孙颖莎表示::“我们在第二局的调动上没有打进去,由于赛前没有太多准备,所以连续方面还不算太集中。去年世锦赛和公开赛我和曼昱配了很多,但近期没怎么配,但场上的感觉都有,沟通也多。”

第二盘单打,世界第一陈梦3比0完胜陈熠,相对于在之前单打比赛中进入状态较慢的问题,陈梦觉得自己在团体赛上有所改善:“今天整体调动和上来的发动比较快,失误也减少了一些,我人的调动比较好,比单打整体的调动和精神状态好一些,今天是比较轻盈的状态在场上。”

第三盘,王曼昱上阵单打,尽管输掉一局,但还是3比1战胜齐菲,帮助一团锁定了胜局。对于自己团体赛首场发挥,王曼昱并不满意:“在第三局10:8领先时自己有点着急,剩下的球对方打得比较好。自己比赛中领先的时候被追分,暂停中李指导有提醒自己专注比赛。”

由于一团的三名队员此前都没有过奥运经历,从赛前准备开始,李隼就带着大家进入到奥运会的节奏中:“早上一起吃饭,一起研究接下来怎么安排,最主要就是按照奥运标准来模拟。而且这个对阵大家一看就能看出来,咱们组队的安排基本就是奥运可能要碰到的对手。”

的确,按照李隼的介绍,像三团王艺迪、钱天一和削球手刘斐,就是模拟了韩国队,而四团的何卓佳、张瑞和陈可,则更像是朝鲜队,这样的组队,会让一团可能参与到东京奥运会的陈梦、孙颖莎、王曼昱在这次模拟赛中得到更有针对性的比赛和锻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