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让人眼馋的极致天赋 伤病却成76人的永恒魔咒

董倡硕08-16 15: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经历漫长的摆烂期,费城76人在近几年积累了不错的天赋和交易筹码,但是因为伤病的原因,他们却始终没有能够打出令人满意的成绩。

还记得在2012年的时候,76人将凯尔特人逼入东区半决赛的抢七大战,但是却遗憾告负。随后,他们便积极运作,从湖人队那里得到了安德鲁·拜纳姆,他也被视为76人突破瓶颈的关键筹码。可是由于膝盖伤病,拜纳姆在整个2012-13赛季中并未为76人出战过一场比赛,赛季结束后,76人未与拜纳姆续约。

因为伤病导致计划失败之后,萨姆·辛基开始领导球队的全面重建计划。2013年夏天,76人送出稳健的朱·霍勒迪,换来了曾经半月板撕裂大学赛季报销的当届新秀诺埃尔。但是因为膝盖伤病,诺埃尔整个新秀赛季报销,随后两个赛季的表现也没能达到球队管理层的预期。

从这里开始,76人就开始了与伤病号斗争的艰辛旅途。2014年选秀大会,球队用手中的第三顺位得到了同样有伤病隐患的恩比德。因为足部伤病,恩比德缺席了生涯的前两个赛季。而在其新秀赛季中,他虽然表现惊艳,但是在31场比赛之后,便再次因为膝盖伤病赛季报销。

高顺位新秀错过首个赛季似乎已经成为了76人的常态,2015年的奥卡福成为了唯一的例外,在新秀赛季中,他代表球队出战了53场比赛。可是尽管奥卡福逃过了76人高顺位新秀第一赛季报销的诅咒,但是却并没有躲过伤病的诅咒,半月板的撕裂又让一位备受期待的新星暂时告别了球场。一年之后,76人摘下本·西蒙斯,就在赛季开始之前,西蒙斯遭遇足部骨折,宣布在即报销。

2017年,76人通过交易得到富尔茨。从现在来看,2017年可谓是选秀质量极高的一年,出现了例如塔图姆、米切尔、福克斯、艾萨克、马尔卡宁、阿德巴约、阿伦和库兹马这样的后起之秀。即便天赋扎堆,可富尔茨在选秀大会前仍被视作状元的不二人选,足以看出其实力有多么出众。76人也将其视作为西蒙斯的后场搭档,可是后来的故事大家也都知道,富尔茨的肩膀伤病让他逐渐边缘化,最终心急如焚的76人管理层失去了耐心,将其交易到了奥兰多。

在重建初期,76人新秀所出现大面积伤病是在清理之中的。如同选择波尔•波尔与小波特的掘金一样,对顶级天赋的渴望让76人做出了存在一定赌博性质的选择。事实证明,恩比德与西蒙斯都是值得等待的超级巨星。但是真正让76人苦恼的,是二人在季后赛中的伤情。

2018年,因为和富尔茨发生碰撞,恩比德遭遇面部骨折缺席季后赛初期的比赛,西蒙斯如今又因为膝盖手术直接赛季报销。而恩比德呢?伤病已经成为了常伴其身,阴魂不散的恶魔,就在复赛阶段,他又先后遭遇了脚踝扭伤和右手伤病。

去年季后赛,相对健康的恩比德和西蒙斯展现出了足够的竞争力,如果不是莱昂纳德最后时刻的神来之笔,笑到最后的很有可能就是费城76人。不可否认,在健康的情况下,“费城双帝”算得上是联盟中攻击力最强的组合之一了。如今,西蒙斯报销,76人注定无法在季后赛中有所突破。接下来,球队管理层要思考的就是如何面对未知的明天。究竟是拆散球队交易重建,还是实行严格的轮休计划保障健康再度选择相信,布兰德必须要在今夏给出答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