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锁死巴内加就赢了?欧联杯曼联得先战胜自己

闫羽08-16 16:20 体坛+原创

欧联杯半决赛

周一03:00

塞维利亚VS曼联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曼城欧冠意外出局,曼联便成了目前唯一还留在欧战的英超球队。然而比起搬起石头砸了自己脚的蓝月,已是欧联杯4强、距离最终决赛只有一场之遥的红魔却也未见得会比自己的同城老乡好运多少——重点在于曼联的半决赛对手可是塞维利亚,绝对的欧联杯专家;另外就在这个赛季,索尔斯克亚的球队已经两次折戟半决赛,纵然有拿下英超季军的好成绩,但在杯赛明显还没捅破窗户纸。

1/4决赛通过加时1比0小胜哥本哈根过后,索尔斯克亚曾经半开玩笑的说过:“执教莫尔德时我输给过塞维利亚(2015-16赛季欧联杯),所以(如果狼队被淘汰)我可以借机报复一下。”但需要复仇的又何止是索帅本人,曼联全队同样品尝过被这支西甲球队淘汰的滋味。2017-18赛季的欧冠1/8决赛,那是此前红魔与塞维利亚的唯一一次正式比赛相遇。结果穆里尼奥率领的球队首回合在客场与对手战成0比0平,回到老特拉福德却被本耶德尔梅开二度,1比2惨遭淘汰。

时隔两年,双方阵容都发生了很多变化。索尔斯克亚麾下,仅有德赫亚、巴依、林加德、拉什福德和马蒂奇等8人曾在那场1比2中出阵。而塞维利亚更是基本换了一拨人,本耶德尔、朗格莱和萨拉维亚等大将早已转去他队。不过就此英媒也提醒曼联,“最能让人头疼”的那一位还在——中场巴内加就是红魔必须限制的对象。在此前1比0淘汰狼队的1/4决赛中,正是这位阿根廷老将助攻奥坎波斯打进了制胜一球。而更为重要的是,巴内加还是塞维利亚中场的核心人物,整个球队的运转中心。对狼队一战,由洛佩特吉执教的西甲球队控球率高达75.4%,而巴内加则送出了全场最多的118次传球(103次到位也是全场最高),同时还触球140次同样最高。

“限制住巴内加就限制了塞维利亚全队”,这是不少英国媒体向索尔斯克亚献上的良策。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曼联或许更应该考虑如何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出来——像瓜迪奥拉那样只想着针对对手,却忘了自己的“真本事”究竟是什么绝对不可取。另外红魔尽管一路过关斩将来到半决赛,但他们在欧联杯上却也算不上曾经全力以赴,尤其是1/4决赛对哥本哈根,红魔上了大部分主力却踢得浑浑噩噩,根本就没有打出自己应有的水平。

关于“如何击败塞维利亚”的问题,索帅在赛前来了一句简单精辟的回应:“进球比他们更多就行。”然而红魔主帅内心也很清楚,对手的控制力很强,整体作战能力说不定也强过自己,所以要在进攻方面胜过西甲球队绝不容易。“比赛也许会由定位球或者个别球员的突然闪光而决定。”这就是索尔斯克亚的赛前感觉,不过在指望某位球星灵光一现之前,曼联主帅还得让他的整支球队从“逢半决赛必输”的心理阴影中走出来。联赛杯半决赛,他们是一上来就主场被曼城打了个1比3,次回合在客场1球小胜也没能逆转放水的对手。后来足总杯半决赛对切尔西,红魔又输了个1比3。

比较有趣的是,此前两次半决赛出局,索尔斯克亚都没有重用中场博格巴,后者要么替补,要么因伤根本没有出席。就此也有曼市当地媒体发出呼吁:对塞维利亚千万别再犯同样的“博格巴错误”。言下之意应该让法国中场首发。但这其实不难,除非索帅临时起意要学瓜帅突然变阵,否则曼联的先发433不会与此前对哥本哈根时有太大区别——唯二变化大概就是用马蒂奇和林德勒夫替换弗雷德以及巴依。但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博格巴在1/4决赛踢得无精打采,就和场上根本没有他这个人一样。而面对实力强劲的塞维利亚,法国人必须多用点心,拿出点真本事才能帮助住到全队,才能避免队友布鲁诺·费尔南德斯陷入重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