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批评亚足联太草率 40强赛延期损失惨重

马德兴08-16 16:09

体坛周报新媒体原创记者马德兴报道  

在亚足联和国际足联宣布进一步延期进行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小组赛最后四轮比赛的决定之后,阿联酋足坛上下对亚足联和国际足联的这个决定非常不满,批评亚足联的延期决定“过于草率”,并令阿联酋足球遭受严重损失。

阿联酋足协官员在接受阿联酋媒体采访时称,尽管世卫组织对于目前全球的疫情不断发出警告,但亚足联这一次在处理延期问题上显得前后矛盾,特别是在几次开会时表态不一,“缺乏统一而持续性的意见”,这让阿联酋足协很难展开接下来的工作。“亚足联在宣布延期的同时,并没有给出明确的时间表,而且也不清楚10月份以及11月份的国家队比赛窗口是否依然存在,所有这一切都将阿联酋国家队和阿联酋国内联赛的安排陷入被动与混乱之中。最核心的问题还是在于亚足联这次延期的决定过于草率和匆忙。”

实际上,阿联酋足协这一次之所以对亚足联有如此大的意见,很重要一点就是在经济方面,亚足联的这次决定让阿联酋足协损失惨重。6月中旬,亚足联在宣布定于今年10月份以及11月份重启40强赛的决定之后,阿联酋足协为准备应对,很快就展开了国家队的备战工作,先是展开全球范围内的选帅工作,为国家队确定新任主教练,来自哥伦比亚的平托在7月中旬正式上任。随后,阿联酋国家队也已经展开备战。鉴于阿联酋境内的天气情况无法展开室外训练,阿联酋足协专门租用了包机,在8月7日将整队运送到塞尔维亚的贝尔格莱德。然后在贝尔格莱德又专门花钱包下了一个训练基地,以供球队日常训练比赛使用。

本来,阿联酋国家队的集训计划在8月23日才结束,期间还联系了多个热身赛对手。但是,随着亚足联8月12日发布声明宣布世预赛进一步延期,所有这些集训已经变得毫无意义。阿联酋足协和国家队就只能宣布提前中止这次集训,但所有费用都已经提前支付,这等于所花的钱全部都打水漂了。

不止于此,阿联酋足协由于之前宣布取消2019-20赛季的联赛,并计划于9月中旬重启2020-21赛季的联赛,之前各项赛事的安排也已经全部拟定。但在亚足联突然宣布延期之后,所有计划等于全部白费。这当然令阿联酋足协上下相当不满,也让阿联酋众俱乐部有意见,特别是几支在备战亚冠联赛的球队,意见更大。在这种情况下,阿联酋足协批评和指责亚足联恐怕也就不难理解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