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主帅:建队仿效韩国澳洲 正研究中国队视频

王晓瑞08-16 16:1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尽管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已经全部被推迟到2021年,和中国男足同组的叙利亚队,依然照常展开集训。本周末叙利亚队又要酝酿“搬家”,从首都大马士革转移到西北部城市拉塔基亚。易地前,球队向当地媒体开放了一堂公开训练课,主教练马鲁尔发表激情演说,“我正在以一支世界杯参赛队的模式组建叙利亚国家队!”

马鲁尔当初上任时,就曾表达类似的态度:叙利亚男足看似在亚洲足坛属于强队,但相比韩国、日本、伊朗、沙特、澳大利亚这些世界杯常客,还有很多地方亟需提高。因此他最早的计划,是安排叙利亚队多同欧洲、非洲球队进行热身赛,甚至不惜游说他在2018年世界杯上执教的突尼斯国家队。只是结合当前的情况,这个愿望暂时只能作罢。但看一看马鲁尔想在9月过招的对手:伊拉克和伊朗,包括之前传说中的乌兹别克斯坦,均属于亚洲一流或者准一流水平的队伍。

“尽管世界杯预选赛暂时得到推迟,但我们仍在以一个团队,为国家队整体建设做好准备。”马鲁尔强调称,“叙利亚队必须以最好的准备,进入到预选赛下一阶段,就像在世界杯上取得成功的澳大利亚和韩国队那样。”这其中,高水平热身赛是必不可少的。按照目前的情况,叙利亚队仍有很大可能,在9月8日同伊拉克进行一场热身赛。至于9月3日和伊朗队的较量,成行概率已经越来越小。有消息称,不排除叙利亚足协又找到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争取再约上一场比赛。

除此之外,马鲁尔还表示,正在要求叙利亚足协致函部分亚足联成员协会,希望在今年10月和11月,也能安排几场热身赛。但他也承认道,至少在现阶段,还无法凑齐叙利亚队的最强阵容。“我们还有很多不能参加大马士革集训的海外联赛球员,例如前锋索马、后卫萨利赫、奥马尔·米达尼等。但我长期同他们保持联系,这些球员也已经准备好代表叙利亚队,参加接下来的国际热身赛。”

在如今这支叙利亚国家队阵中,诸如门将阿勒玛、后卫阿詹和中场穆巴耶德等主力,就是最顶尖的球员。马鲁尔还声称,最近在大马士革的集训,每天主要分为早、晚两个阶段。除了着重加强球员位置技术,以及灌输一些整体战术打法,还侧重到体能训练,以便让队员们在今年缺少比赛之际,尽可能达到洲际赛事的节奏标准。目前叙利亚国内杯赛已经结束,对于马鲁尔来说,他终于可以集齐最强本土联赛班底蓄力备战。

至于40强赛全部被延期到2021年,叙利亚队上下还是予以充分理解。中场球员萨拉马表示,“预选赛得到推迟,将保证叙利亚队拥有更多的时间准备比赛,并争取达到最佳水平。”后腰马尔默和边后卫阿詹不约而同地豪言称,希望等到再次征战预选赛,能够以最佳状态出战,而终极目标,是实现进入2022年世界杯决赛圈的举国球迷梦。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天公开训练课上,还有一位中国记者向马鲁尔予以提问。后者坦言,即使球队进军12强赛出线在望,还是非常重视每一个同组对手,“我最近正在观看中国队的视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