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打响 64名选手厦门同安湾起航

麦芽08-16 17: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8月15日,2020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厦门站比赛在厦门同安湾水域打响,本站比赛设OP级、Topper级共2个级别,出于疫情防控考虑,本站比赛依旧为区域赛,共有来自福建和广东地区的64名选手参加比赛。

今日13:00准时升起预告信号,平均风力在11-12节,Topper级别率先起航并顺利完成首轮比赛。由于强对流天气影响,Topper组第二轮起航后,竞赛委员会全面考虑到安全问题,及时选择了缩短航线。随后OP级别完成了一轮的竞赛。由于雷暴预警加强和强对流的逼近,竞赛委员会停止了此后的竞赛安排。最终首日比赛男女Topper级别分别进行了两轮比赛,OP级别进行一轮比赛。

男子OP级三甲的争夺战也成为本站看点之一,本站OP级参赛选手中不仅有上届赛事冠军及排名在前列的选手参赛,还有众多具备实力的后起之秀,这让本站赛事OP级别冠军的含金量十足。首日比赛过后,去年赛事总排名第一的选手,来自厦门顽石俱乐部的男子OP级选手李承恩分享了参赛感受,首日比赛结束后他暂列男子OP级别第二名,“今天的风和场地都很不错,近半年来我一直备战中考,训练方面相对的减少了很多,但今日一进赛场,那种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虽然今天的比赛成绩稍微有些不尽人意,但我觉得很享受比赛。”李承恩说。

目前暂列Topper5.3级别女子组首位的选手是同样来自顽石俱乐部的选手叶明珠,她对自己今天总体表现表示满意,但她还希望明天可以做得更好,“今天我没有特别注意自己的角度,我觉得还可以做得更好。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多注意自己的气流线,多注意风向标。”

本次赛事组委会在防疫措施上做足功课,全力保障参赛选手、裁判员以及相关的工作人员更加安全、放心地参与赛事。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也是第四年来到厦门市同安区,目前赛事已成为同安区举办的重要的全国性品牌赛事。据介绍,接下来,这里还将举办奥标铁人三项、趣味跑总决赛、厦门环东半程马拉松等重量级赛事活动。

本次比赛为期4天,16日将举办开幕式,全部赛事将于18日结束。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