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秀出场3分钟就进球 久保建英之后日本还有后浪

毕陌08-16 17: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昨天J联赛的第10轮比赛中,大阪樱花客场3:1击败了柏太阳神,排名超过了因为鸟栖砂岩疫情爆发而本轮轮空的同城对手大阪钢巴,升到了第二。

这场比赛最大的亮点:久保建英之后日本最受瞩目的年轻球员,刚满18岁的进攻型中场西川润打入了J联赛处子球。

作为日本去年在U-17世界杯的明星球员,从年初起就传出了巴塞罗那盯上西川润的转会消息。前两天被拜仁一顿胖揍,前场队员年龄偏大的巴塞罗那亟需换血,有在前场囤积年轻人才的刚需。

去年,还在桐光学园读高中的西川润作为特别指定球员为已经内定加盟的大阪樱花队在主场对札幌贡萨多的比赛中完成了J联赛首秀,替补出场了6分钟,成为了大阪樱花队历史上第二年轻的出场球员。本赛季西川润正式和大阪樱花签下了职业合同,由于7月初在J联赛复赛前受伤,西川润作为职业球员首秀被推迟。这场主场对柏太阳神队的比赛中,西川润在第83分钟替补上场,第二次参加J联赛的比赛。

3分钟后,已经两球领先的大阪樱花打出反击,西川润接长传挑射得分,打入J联赛首球。算上上赛季的比赛,此时这位18岁中场在J联赛累积出场时间还不到10分钟。而带球推动反击,为西川润送出助攻的,是大阪樱花历史最年轻的出场球员柿谷曜一朗。

西川润进球瞬间

大阪樱花两代天才球员完成得分,右侧为柿谷曜一朗

2006年大阪樱花对大宫松鼠的比赛,完成J联赛首秀的大阪本地人柿谷曜一朗只有16岁。2013年左右是柿谷曜一朗的职业巅峰,J联赛34场比赛打入21球,成为J联赛历史上单赛季最多的日本球员,并入选日本国家队。次年柿谷曜一朗转会瑞士超级联赛巴塞尔,由于伤病等因素影响,柿谷曜一朗旅欧失败,2016年回到大阪樱花,此后状态一落千丈。

作为职业球员首次出场的西川润为职业生涯开了个好头。本赛季大阪樱花势头不错,大有希望晋级下赛季亚冠。如果西川润不急着去巴塞罗那,下赛季估计会和广州恒大或者上海上港在亚洲赛场交手。

当然以日本国内对于西川润这批球员的希冀,J联赛总出场不到10分钟就打入处子球实在是常规操作。本赛季已经在马洛卡队成为大腿的久保建英只比西川润大一岁。去年此时久保建英作为东京FC主力,带队排名J联赛第一,夏季一到18岁就正式加盟皇马。失去久保建英的东京FC下半程后劲乏力,被横滨水手追上。

2001年出生的前浪

02年出生的西川润去年U-17世界杯时日本10号

除了2001年出生的久保建英,2002年出生的西川润外,日本00后另外一位大牌是2003年出生,目前是皇马青年队明星球员的中井卓大,三名球员刚好相隔一岁。

这三位日本00后三杰中,拉马西亚出身的久保建英和皇马青训出品的中井卓大目前都是皇马的人,所以巴塞罗那想要西川润理由充分。此外巴塞罗那B队已经有了一个1999年出生的日本年轻才俊安部裕葵。

03年出生的中井卓大,后浪之后还有后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