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道主名帅小将难破富力防线 贝帅布阵看急赵旭日

洪流08-16 17: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大连人与广州富力的比赛,某种意义上说是中超大连赛区两支最让人失望球队的对决。本场比赛前,富力的范布隆克霍斯特和他的防反足球,面临更大的压力;但面对这样的富力,大连人却难以攻破对手的球门,反被一个点球绝杀,让球队的糟糕状态到了不能掩饰的地步。

大连人最被争议的,无疑是主帅贝尼特斯本赛季主导的年轻化策略。然而5轮比赛战罢,贝尼特斯的球队始终没有任何起色,拼到血染沙场的林良铭与在场下干着急的赵旭日两相对比,让他的年轻化策略无比讽刺。

场面占优 却迎来又一场失利

面对鲁能、苏宁、申花,大连人不管哪场都场面被动;对阵河南建业,球队竟然也被对手在射门次数和控球率上完爆。对阵富力的比赛,大连人终于在场上拿到数据主动权,全场18次射门、8脚射正,远超对手的10次射门、2次射正。

然而数据只是数据。全场比赛,大连人不仅无法给对手制造门前险情,甚至连前场连续施压都不算多。整场比赛中,大连人只有哈姆西克的任意球和博阿滕的头球稍微有些靠谱,反倒是对手的扎哈维几次禁区内配合颇有味道。范布隆克霍斯特的球队一直被质疑防反不切实际,这场贝尼特斯的战术倒是反向映衬出吉奥瓦尼的战术有多“成功”。

球队缺少威胁,主要原因是没有真正的核心。从球员数据来看,哈姆西克传球达到71次,关键传球却仅有4次,无论如何说都没有展现出国际级球星的色彩。首发上场的两个边后卫李帅和童磊全场传中找不到前锋,李帅更是在防守中鲁莽犯规,送给了富力制胜一球。中场方面,吴伟发挥低迷被早早换下,何宇鹏上场后不知所云,年轻球员似乎并没有担起自己的重任。

激进年轻化 老将场下干着急

“不到一年时间将大连人从平均年龄最大球队,变成平均年龄最小球队”,这是贝尼特斯接受采访时给自己树立的一大“功绩”。然而正如前文所述,球队的年轻球员本场继续发挥低迷,已经连续多场犯错,唯一一个有些亮眼的是26岁的孙国文,这样的“年轻化”很难讲意义何在。

从去年7月份贝尼特斯执教大连人队以来,在2019赛季一共带队打了17场正式比赛,其战绩是7胜7负3平,进31球丢32球,在这些比赛中分别尝试了541、4141、4231、45、442等多种阵型,如此复杂的战术变化,也很难让年轻人真的找到自己适合的踢法。最近几场,贝尼特斯面对苏宁派出三后卫,王耀鹏犯错;面对申花改成四后卫,董岩锋晕头转向;面对富力又用林良铭换下何宇鹏,结果同样让人失望。第45分钟,林良铭争抢中的血染赛场,很能说明大连球员在贝大师帐下空有一腔热血,却无所适从。

呼唤着“给年轻人耐心”的贝尼特斯,似乎从未考虑过本队内的老将是否还有耐心。今天的比赛中,大连替补席的一幕让人啼笑皆非。后腰赵旭日和边锋郑龙两个拿过亚冠、中超的知名球星,在替补席上龇牙咧嘴,赵旭日还用手指指画画,急得自己当起了教练。

联想起去年的中超比赛,郑龙曾经在看到年轻队友失误时撕烂背心,这一幕就更加意味深长。贝尼特斯虽然功成名就,但看着老将的奋斗精神被无视,小将一腔热血无力施展,是不是也应该向现实适当妥协一下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