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尼亚野兽!努尔基奇双20成利拉德身边最大帮手

李辉08-16 19: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事实证明,突发的疫情对于波特兰开拓者队本赛季产生了极大的帮助,因为他们迎回了波黑中锋优素福·努尔基奇。自上赛季常规赛末段受伤以来,努尔基奇缺席了球队本赛季大部分的比赛,在NBA停摆前,努尔基奇原本已经接近复出,但受到疫情的影响,他的复出之日只能暂时延后,但这对于努尔基奇伤势的恢复有了更大的帮助,来到奥兰多的波黑人,展现了自己极为凶猛的一面。

毫无疑问,开拓者队能够打入季后赛,最大的功臣自然是当选复赛MVP的达米安·利拉德,但如果要评选球队第二关键的人物,那么努尔基奇无疑值得当选,在今日凌晨对阵灰熊的附加赛中,努尔基奇大放异彩,全场比赛他登场41分钟,14投8中拿到22分21篮板6助攻的全面数据,另外努尔基奇还投中了2记三分,打法非常的全面。值得一体的是,就在这场比赛开始前,努尔基奇向外界告知,他的祖母因为新冠肺炎不幸去世,因此这场胜利也是努尔基奇对于过世亲人最好的慰问,相信他已经做到了全部。


而这样炸裂的数据也让努尔基奇成为了开拓者队史第二人,在球队的历史上,此前只有伟大的比尔·沃顿曾经单场拿到过20+20+5的数据。

当然,这只是努尔基奇复赛后诸多优秀表现其中的一场,此前对阵篮网的生死战,努尔基奇砍下22分10篮板,对阵快艇的比赛,他拿到10分13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对阵休斯顿球队的比赛,他砍下18分19篮板的大号两双,对阵凯尔特人,他拿到30分9篮板。

努尔基奇对于开拓者队有多重要?除了稳定的得分篮板的贡献外,在进攻端,努尔基奇还有非常出色的策应能力,相比本赛季此前球队的首发中锋怀特塞德,努尔基奇无疑更加的全面,他有很好的射程,有传球能力,另外他的存在还大大释放了利拉德的压力,如今利拉德在被包夹时可以将球分给努尔基奇进行处理,而身高达到2米13的努尔基奇还有着出色的掩护能力,使得利拉德可以更好的用挡拆进攻打击对手。

如今回过头看,我们完全可以这么说,如果努尔基奇能够从赛季初就和球队一起比赛,那么开拓者完全不用等到今天才正式锁定季后赛的名额,拥有努尔基奇的他们,就是西部一支具备争冠实力的球队。

即将到来的季后赛上,努尔基奇也将背负着重要的任务,他将是球队防守安东尼·戴维斯的主力军,在两人两年前的对话中,戴维斯完全占据上风,但这两年努尔基奇的进步也十分的明显,如果他能在攻防两端消耗戴维斯,那么开拓者队黑八的可能性又将增大不小,但可以肯定的是,努尔基奇已经用他的出色表现充分赢得了球队的信任,未来他在球队的位置可以说是除了利拉德之外最为稳固的,他和利拉德的内外线配合,是开拓者队的根基所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