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除了开拓者战湖人,还有哪组首轮对决必看?

柴夫08-16 20: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再过30个小时左右,NBA季后赛就将正式打响,首场比赛的对阵双方是犹他爵士和丹佛掘金。客观来说,NBA复赛后高质量的比赛并不多。由于很多球队排名早早确定,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轮休主力、或者限制核心上场时间的情况出现,很多比赛打出了季前赛的感觉。

可接下来情况将完全不同,来到季后赛舞台,各队都将真刀真枪地厮杀,因为每一场比赛都可能改变球队本赛季的命运。那么在接下来的这些首轮对决中,哪组对话噱头最足、最值得一看呢?下面我们就按照受期待程度的顺序给大家做出推荐。

湖人vs开拓者

推荐指数:★★★★★

詹姆斯、浓眉、利拉德、麦科勒姆、安东尼、努尔基奇...仅仅是这些名字便足以令这组对决成为绝对焦点,更何况人们总是抱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心理,琢磨着来个黑八之类的。

紫金军团是本赛季夺冠大热,他们的每场比赛都是焦点战,结果偏偏又碰上了复赛后话题最多、表现最好的球队之一开拓者,两队的碰撞实在令人期待。从实力上分析,湖人明显更胜一筹,他们的防守比开拓者靠谱太多,而我们都知道,一支没有防守的队伍是很难在季后赛中稳步前进的。但波特兰人有利拉德,一个复赛场均37.6分9.6助攻的MVP,他的存在让一切都变得可能。

尽管排名第八,但开拓者并非传统意义上的第八名球队,他们复赛后迎回了努尔基奇和科林斯两大伤员,不少人觉得他们已经有西部4、5名的实力。而且湖人复赛后少了布拉德利和隆多两员大将,他们后场更加薄弱,这对于依赖利拉德、CJ双枪的开拓者来说是好消息。不过在锋线上,坐拥詹眉的湖人拥有绝对优势,安东尼可能会打得非常辛苦。

综合来看,湖人整体实力更优,但这组对话并不是单纯的一边倒,每一场比赛都将让人移不开视线。

快艇vs独行侠

推荐指数:★★★★

和上一组对决有些相似,这同样是一支争冠队伍和一支进攻大队的狭路相逢。快艇拥有莱昂纳德和乔治组成的顶级锋线组合,他们星味十足,深度出众,但对面的独行侠也并非软柿子。

东契奇和波尔津吉斯分别入选了复赛一阵和二阵,这两位欧洲新星状态神勇,带领独行侠打出了联盟第一的进攻。而且在双星之外,独行侠还有小库里、伯克、小哈达威等多名拥有爆发潜力的球员,他们具备在某个夜晚靠狂轰烂炸摧毁快艇的实力。

乔治和莱昂纳德化学反应如何?快艇的伤员和刚刚归来的哈雷尔会让球队遇到多大麻烦?东契奇能否继续打出统治级全能表现?波尔津吉斯的手感怎么样?人们都在等待着答案。

凯尔特人vs76人

推荐指数:★★★★

如果本·西蒙斯没有赛季报销的话,这组对决受期待的程度很可能超越湖人vs开拓者。而尽管西蒙斯不在,76人和凯尔特人的对话依然看点满满。

首先这依然是大vs小的比赛,是不同篮球理念的交锋。凯尔特人首发中锋泰斯不过2米出头,他们的核心是塔图姆、杰伦·布朗和沃克领先的外线。76人这边当然会围绕中锋恩比德做文章,另外霍福德、托拜亚斯·哈里斯的存在也让他们在身高上占尽优势。可以说76人有故意掉到东部第6打绿军的考量,因为相比热火,他们觉得自己面对波士顿人时长板更明确。

其次双方之间恩怨不浅,他们历史上曾20次在季后赛相逢,最后一次是2018年东部季后赛次轮,当时霍福德帮助绿军击败了76人。如今霍福德已经改披76人战袍,这让两队的交锋更耐人寻味。

步行者vs热火

推荐指数:★★★

沃伦vs巴特勒,这两个人的对抗便足以让球迷们守在屏幕前了。今年1月的那次交手让巴特勒和沃伦结下梁子,复赛后沃伦和巴特勒有过一次交手,当时状态火热的沃伦完全被压制,JB又一次笑到最后,继续印证着自己对前者的嘲讽,“你跟我压根不是一个级别。”

要知道沃伦是迪士尼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入选了复赛一阵,他的爆发让步行者有了和热火一战的底气。虽然小萨博尼斯赛季报销,但奥拉迪波和布罗格登组成的后场实力不俗,他们将给热火制造一些麻烦。

尽管媒体专家一致看好热火能完成下克上,但这组对决实力差距算不上悬殊,很可能打出一些胶着比赛。

掘金vs爵士

推荐指数:★★

爵士成了复赛后西部的“软柿子”,少了博格达诺维奇的他们火力锐减,防守也有些对不上位。但球队毕竟还是有米切尔和戈贝尔这对全明星组合,他们过去两年在季后赛中韧性十足。

掘金这边复赛后收获了兑现天赋的小波特,这位新秀直接入选了复赛二阵,连约老师都没有做到。不过丹佛人要想尽快过关,还是需要约基奇在和戈贝尔的巨兽对话中占据上风才可以。另外掘金一直存在伤病问题,这会给他们造成怎样的影响有待观察。

雄鹿vs魔术

推荐指数:★

差距较为明显的一组对决,特别是在魔术少了艾萨克之后。唯一的疑问是,字母哥能否延续统治力带队横扫过关。

猛龙vs篮网

推荐指数:★

和上一组一样差距明显,我们只需要看看勒韦尔还能否打出篮网第三巨头的水准即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