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克伤愈复出救主 巅峰对决上港最强阵容迎战国安

高雯08-16 22: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伤愈复出就取得进球,帮助上海上港战平石家庄永昌,事实证明虽然浩克近来不断和其他俱乐部传出绯闻,但他的职业素养和超强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而巴西人的及时回归,也为下一轮上港和国安的巅峰对决增加了信心。

由于伤病问题,浩克此前只参加了赛季首轮和天津泰达的比赛,之后三战全部缺席。但新援洛佩斯前两场接连进球,再加上阿瑙托维奇也状态回升,他们和奥斯卡形成的新三叉戟,在上港4比0大胜河北华夏幸福之后,让一些球迷认为现在的上港有没有浩克都无所谓。

然而最近三场比赛,上港两次战平本赛季升班马(1比1黄海和永昌),依靠最后的点球惊险逆转上赛季升班马卓尔,让上港球迷重回理智,没有了浩克强大的个人能力,这支上港在进攻端依然缺少一锤定音的关键先生。

和永昌之战,上港虽然占据优势,射门多达17次,控球率也接近6成,传球数比对方多了200次,进攻主导率高达73.1%,但是射正数也只有4次,这也说明上港空有场面优势,但真正形成的威胁并不多,无法将优势转化为进球。

下半场,浩克换下艾哈迈多夫,这一变化让上港在进攻端有了明显的变化。第69分钟,上港开出战术角球,买提江右路传中,浩克中路右脚推射入网,他伤愈后的首粒进球帮助上港避免败局。

浩克出场前,上港的角球基本上就是直接传到禁区内找阿瑙托维奇这个高点,如此简单的打法让永昌非常容易进行针对性的布防。而有了巴西绿巨人,上港的攻击手段也更加丰富,这个角球战术就打乱了永昌防守球员的节奏,浩克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获得了轻松射门的空间。

而在比赛结束前,浩克还给阿瑙托维奇送出了一次精准的直塞,后者也将球打进,只是接球时稍稍越出半个身位被吹无效。从实战角度来说,上港依然无法缺少浩克这样的有强力搅局能力的球星,哪怕他已经34岁。下一轮上港和国安将直接对话,这场比赛也被认为是最有可能夺得苏州赛区第一的两支强队对决,浩克的及时回归和不错的状态,对上港来说至关重要。

不过浩克和上港的合同年底也就到期,在中超限薪政策下,他的年薪将从2200万欧元直降到300万欧元,巴西人已经在寻找下家。目前媒体传出,有西班牙、美国、巴西等俱乐部对浩克感兴趣,不知道这是浩克方面的谈判施压手段,还是巴西人真的有心离开中超,上港对此必须要未雨绸缪了。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