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回归奥运模拟赛 国乒“三驾马车”顺利晋级八强

李婷08-17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当 “备战东京·2020中国乒乓球队·奥运模拟赛”进入到团体赛时间,此前因为意外受伤退出男单比赛的马龙终于登场了,他和队友许昕、樊振东组成的男团一团3比0轻取十四团,顺利晋级八强。赛后,中国男乒主教练秦志戬表示,这样相互协作的团队氛围很久没有碰到过了。

由于赛前热身的时候意外扭伤了脖子,马龙不得已退出了本次奥运模拟赛的男单角逐,可失意的不仅仅是马龙,中国男乒“三大主力”中的另外两位许昕和樊振东也因为发挥欠佳提前折戟男单,最终的男单决赛,罕见地缺少了这三员大将的身影。

当时,马龙表示希望伤势能够尽快恢复,自己还能够站上团体赛场,许昕和樊振东也希望能够在接下来的团体赛上找回更好的状态,于是,当三大主力正式亮相昨晚的团体赛首秀并且以3比0的成绩击败年轻的队友们,大家再度看到了实力天团的回归。

这场1/8决赛,是以许昕和樊振东的双打开头,对于和樊振东的搭档,金左手许昕表示:“我们近一年双打配了很多,也是世界冠军,默契上没有太大问题,比赛主要在于前两局如何调动自己,因为碰到的都是年轻运动员,就怕自己没调动起来被拼的不舒服。”

第二场男单马龙3比1击败了同是北京队的小师弟曾蓓勋,对于其中丢掉一局,马龙觉得很正常:“就是第三局在于领先的时候没有把握住机会,但后面多打一局也能为接下来的比赛做更多的准备,自己总体发挥是正常的。”摆脱了伤病的困扰,马龙也让人放下心来。

第三场是以樊振东3比0击败15岁的林诗栋锁定胜局,本场比赛,樊振东认为自己每一局在发球上都有一些变化,这样的策略在比赛中起到了很好的效果。而和樊振东对垒的林诗栋一直将其视为自己的偶像,樊振东对此表示:“我刚进国家队也是这么大,也有很多前辈是偶像,这也是我们乒乓队的一种传承,这次一队二队在一起训练,对年轻选手也是一种机会和触动。”

与女队一团一骑绝尘不同,男队的二团其实也具备不俗的实力,林高远、王楚钦和梁靖崑三位选手组成的二团同样以3比0战胜由老将张超、侯英超、崔庆磊组成的十六团,和一团携手晋级男团八强。

对于此次奥运模拟赛从单项赛到团体赛的转换,秦志戬表示:“单项是大家各自备战,而团体赛大伙儿一起研究准备,互相提醒鞭策,这种氛围很久没有碰到了。”至于男团分为十六个团的组团原则,秦志戬说:“我们以打法配备和模拟对手为出发,一二队年龄分层,在每个团体中分出左右搭配、水平高低的区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