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少长春开练备战亚少赛 将安排多场热身赛演练

马德兴08-17 10:3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为准备今年11月下旬在巴林进行的第19届亚洲U16少年锦标赛决赛阶段比赛,中国2004年龄段U16国少队8月9日起已经在长春亚泰基地展开集训,这是国少队今年以来所展开的第四次集训。

国少队在今年3月组织了第一期集训,原计划前往西班牙进行拉练,受疫情影响而改在清远基地内进行。之后,国少队先后于5月在海口、7月在山东鲁能潍坊足校分别展开了第二、第三次集训。这一次,国少队选择在天气相对较为凉爽的北方展开训练,除了在技战术方面进一步打磨之外,最重要的还是多进行热身赛。

受疫情影响,目前整个亚洲范围内能够组织起国少队集训的国家和地区并不多,像与中国国少队同组的日本队今年以来只是在7月22日至26日组织过一次为期四天的短期集训;而沙特队则只是从8月15日才开始组织第一期集训。因而,相比而言,中国国少队能够组织起集训,已经算是很不错的情况了。但是,光集训、缺少有质量的热身赛,依然会令球队的集训效果打折扣。譬如,在海口集训期间,球队虽然大比分取胜的场次不少,但对手均是当地校园足球的队伍,因而热身的质量也就可想而知。而转战鲁能足校后,国少队有了相对不错的热身对手。不管是青岛的队伍还是鲁能足校的队伍,国少队都是以小打大。这一次,球队前往长春集训,除了技战术外,就是希望多安排几场热身赛,而且长春方面这期间也正好在组织有国内俱乐部梯队所参加的两项邀请赛。

至于人员方面,经过之前三期的集训考察后,此番国少队共召入了28名球员,与之前在潍坊进行的第三期集训相比,人员方面没有任何变化。出现这种情况一方面是由于国内这个年龄段的队伍没有正式比赛,教练组现场观看比赛、选拔球员也就无从谈起。另一方面,受亚足联相关竞赛规则的限制,不少适龄球员已经没有机会再入选国少队参赛。譬如,像U19国青队中就召入了上海上港队的后卫王逸伟,他是2004年3月20日出生的球员,按说完全符合U16国少队的参赛年龄。但是,亚足联明确规定:参加亚少赛决赛阶段比赛的球员相比参加预选赛的球员可以进行调整与补充,但是,必须是2004年9月1日或以后出生的球员。因为王逸伟没有进入亚少赛预选赛上报亚足联的50人大名单中,所以就失去了代表中国队参加亚少赛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因而直接跳级进入了U19国青队。因2004年9月1日以后出生的小球员相比年龄更吃亏,加上随着决赛阶段比赛时间的临近,球队更注重整体磨合,因而暂时没有召入新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