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球迷“排队”高喊主帅下课 佩雷拉直言满意比赛

王晓瑞08-17 10:0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黑色T恤,黑色运动裤,佩雷拉依然是一身黑色。比起当年在欧洲时喜欢穿着西装,来到中国以后,这是他每年夏天的经典“造型”。但很不走运的是,执教上港进入第三年,他正在面临外界的强烈质疑。

5轮联赛战罢,上港队看似3胜2平保持不败,但除了第二轮对阵华夏幸福,几乎每一场比赛踢得都是如履薄冰。之前被升班马青岛黄海逼平,俱乐部官方微博底下充斥着各种不满。这次惊险战平石家庄永昌,赛后第一时间,一群球迷有组织地排队留言“佩雷拉下课!佩雷拉走人!”分在实力相对较弱的B组,对阵泰达、黄海、卓尔和永昌,几乎每一场过程都是胆战心惊。显然,这让很多上港拥趸无法接受。从上海出发时,球队还在誓师大会上承诺,要为不能亲往现场观战的上港球迷带来一份惊喜。可现在,这个“惊喜”有点囧。

张雷吹响终场哨时,佩雷拉沉默着,他摆出叉腰肌并且不停地摇头。联赛开局如此步履蹒跚,显然比较出乎他的预料。而且相比前些年,现在的上港队还是单线作战,也没舟车劳顿,不应该把问题归咎于赛程密集。好在如今还是空场比赛,他和队员们不用直面那些谩骂和质疑,“换个国产教练可能都不比他差。把国内球员快全改成后场球员了,现在只会抢球,给外援;抢球,给外援!”还有球迷尖锐地质问,“他(指佩雷拉)平时训练点啥?博阿斯的老本吃完了?”

此役开始前,由于国安被黄海3比3逼平,这让很多上港球迷产生一种愿望:拿下永昌,以同积13分准备下一轮京沪大战。可但凡看了比赛的中立者都觉得,上港这一场没输就是万幸。特别是在臧一锋进球后仅3分钟,上港旧将郑致云的一次贴地斩传中,差一点帮助永昌扩大比分。显而易见的是,在下半场前20分钟,作为升班马的石家庄永昌,组织起比上港队质量高得多的威胁进攻。上港门前一度风声鹤唳,号称争冠的他们,反而处处慢一拍、球球差一环。

困境之际,佩雷拉换上几乎所有的攻击手。踢到最后,上港队的进攻,就成了4名前场外援的个人秀,结果还是依靠浩克力挽狂澜。“比赛结果并不能令我们满意,而且很多内容都需要回去总结。”话语中,老将于海有些自责。特别是前5轮有4场是先丢球,这个警钟敲得很响,“我们一直想办法尽快解决这个问题。如果后面比赛还是率先丢球,对于球队来说将会非常不利。”

如果说场上队员点评还算比较客观,佩雷拉赛后的解释,似乎又是一种回避。上次被青岛队逼平,他把问题归咎于比赛常中断、净时间不够。这一次佩雷拉则强调称,对手总在后场囤积重兵伺机反击,这样的比赛对于上港来讲,就是并不容易。他还表示,球队能够阻止大部分反击,但足球比赛很难做到尽善尽美。可实际情况在于,本队率先丢球,在前5轮联赛已经不是偶然现象。而拥有阿瑙托维奇、奥斯卡、浩克、艾哈迈多夫和洛佩斯五大中前场外援,球队的进攻火力却在大幅下降。特别是在最近3轮,几乎失去运动战得分的能力,4次得分全是依靠定位球破门。

但在赛后,佩雷拉还是肯定队员们的努力,“我们创造出很多机会,本有可能赢下比赛,我对球员们的表现感到满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