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湖人开拓者大战一触即发 3大看点不容错过

李辉08-17 01: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要说今年季后赛首轮哪组对决最受人关注,那么无疑是湖人和开拓者的较量,理由很简单,湖人队历来是最受关注的球队之一,他们拥有詹姆斯这样现役最知名的球员,其次,开拓者队在复赛中展现了极强的竞争力,利拉德更是打出了超高水平的表现,这组对决也在过去一段时间内被球迷无数次的期待,如今球迷们都迫不及待的看到这组对决的正式上演。

那么,对于这样一组火星撞地球的对决,我们应该有哪些期待呢?

1.利拉德能否一跃成为超级巨星?

对于利拉德在当今联盟的地位,始终存在一些争议,部分球迷认为利拉德就是超级巨星般的存在,因为他常年能够带领开拓者队打进季后赛,因为他常年保持着很高的水平,也因为他曾经两次在季后赛上演过惊天绝杀,但也有部分的球迷认为利拉德还不能够被看做是超级巨星,甚至连巨星都不是,因为从过去几年的整体表现来看,利拉德在季后赛的发挥略显平庸,他的个人荣誉相比詹姆斯、杜兰特、库里等现役的一线巨星也有很大的差距。

然而,如今利拉德迎来了一次绝佳的证明自己实力的机会,在复赛中,他已经展现了极为出色的状态,并且最终拿到了职业生涯迄今为止分量最重的个人荣誉:复赛MVP,这是对他实力很好的写照,在8场复赛中,利拉德场均能够拿到37分9.6次助攻,并多次在关键时刻命中关键球,杀手本色展露无疑。

正因为利拉德的出色表现,这组对决也让球迷有了更高的期待,甚至一些人认为开拓者将上演黑八奇迹,要知道詹姆斯此前13次参加季后赛,还从未在首轮被淘汰出局,所以对利拉德来说,如果他能在这个赛季带领开拓者淘汰詹姆斯和戴维斯领衔的湖人队,实现NBA历史上第5次黑八奇迹,那么他将毫无争议的跻身现役超巨的行列,但相反,如果利拉德在季后赛的整体表现比较糟糕或是和复赛8场有明显的退步,那么关于利拉德当今地位的争议也将变得更大。

2.时隔8年,詹姆斯再战安东尼

作为03黄金一代的杰出代表,詹姆斯和安东尼职业生涯奉献了无数次经典的对决,但此前他们在季后赛只有过1次交锋,那便是在2012年的东部季后赛首轮中,詹姆斯效力的热火和安东尼效力的尼克斯狭路相逢,最终热火队以总比分4比1取得了系列赛胜利,詹姆斯和安东尼在那轮系列赛场均都拿到了27.8分,而在效率上詹姆斯则更胜一筹。

8年的时间过去了,詹姆斯依然处在生涯的巅峰期,本赛季他更是首次拿到助攻王,还带领湖人拿到了常规赛西部第一的成绩,但这个赛季对安东尼来说同样称得上是成功,在离开休斯顿球队后,他一度面临退役,但在开拓者,他重新找到了篮球的快乐,并帮助球队最终挤进季后赛。

虽然两人在竞技状态上存在差异,但他们的对决依然受人关注,从两队目前的阵容来看,安东尼这一次更是要多次直接和詹姆斯对位,因为开拓者这边除了安东尼外,几乎没有能够获得轮换时间的锋线球员,开拓者要想阻击湖人,就必须要很好的限制詹姆斯的发挥,因此两位03黄金一代的球员,将上演一轮拳拳到肉的对话。

3.两队会有哪些变数?

从常规赛的表现来看,两支球队的风格截然不同,湖人队注重防守,同时进攻也不差,复赛阶段,他们的进攻下滑严重,但防守依旧给力,拥有戴维斯、格林等诸多优秀的防守球员,开拓者则是一支崇尚进攻的球队,他们拥有联盟最好的进攻发起者之一利拉德,还有麦科勒姆、安东尼、特伦特这样出色的投手,但球队的防守却相当的糟糕,这也直接导致了,利拉德每场比赛砍下高分,球队却总是和对手拼到最后一刻。

两支风格不同的球队相遇,谁更能够发挥自己的特点,谁就更有机会取胜,但在一轮系列赛中,参赛球队的变化也将起到很重要的作用,从这一点上看,湖人显然更具优势,由于开拓者队阵容深度相对有限,湖人队完全可以采用不同的策略来应对开拓者队,比如常规赛他们习惯性让戴维斯出现在4号位,但在和开拓者的系列赛中,戴维斯完全可以胜任5号位,在2年前的季后赛中,戴维斯就是鹈鹕的5号位,并且在和努尔基奇的较量中占据上风,而如果湖人真的让戴维斯打5号位,那么库兹马就可能会获得更多的时间,另外马基夫·莫里斯也会成为湖人队的变数,他具备很好的拉开空间的能力,同时也有一定的身高进攻护框,保证球队的防守质量。

此外,詹姆斯是否会继续以1号位的身份进行比较,也是个比较大的看点,如果是,那么詹姆斯可能就会多次在比赛中使用“点名战术”来攻击利拉德和麦科勒姆这样防守薄弱的点,这也将增大湖人队的胜算,而开拓者这边,目前来看,他们能做的就是做好自身,毕竟湖人队的后场目前相对较弱,人手也比较紧缺,如果利拉德和麦科勒姆能彻底投开,湖人队同样要面临苦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