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杯】B费点射 曼联遭塞维利亚逆转无缘决赛

常山08-17 03: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欧联杯半决赛,塞维利亚2比1逆转曼联。拉什福德造点,布鲁诺·费尔南德斯主罚命中。苏索扳平。下半场,替补吕克·德容打进制胜球。

■ 欧联杯半决赛(科隆莱茵能源球场)

塞维利亚 2-1 曼联

(26'苏索、78'吕克·德容/9'(点球)布鲁诺·费尔南德斯)

9' 拉什福德与马夏尔踢墙配合,禁区左侧射门之后被迭戈·卡洛斯铲倒,布鲁诺·费尔南德斯罚进点球,1比0。

14' 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分球,弗雷德右侧10米外射门偏出近柱。

16' 霍尔丹直传,奥坎波斯左侧8米外小角度射门被德赫亚封出。

26' 雷吉隆禁区左侧传中,苏索后点7米外左脚推入近角,1比1。

33' 博格巴横传,马夏尔禁区边缘推高。

39' 拉什福德30米外大力任意球被布努封出。

45+1' 弗雷德前场逼抢,博格巴右侧传中,布鲁诺·费尔南德斯19米外外脚背凌空抽射被布努封出。

46' 布鲁诺·费尔南德斯直传,格林伍德10米外推射被布努伸腿挡出。

50' 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右路传中,马夏尔后点6米外小角度射门被布努封出。

50' 马夏尔左肋直传,拉什福德突破夹防后小角度射门被挡,布鲁诺·费尔南德斯点球点左脚补射被雷吉隆挡出底线。

53' 马夏尔逼抢巴内加,再接博格巴分球,9米外推射被布努铲出。

78' 刚出场的弗朗哥·巴斯克斯传球,纳瓦斯右路传中,吕克·德容4米外左脚推进,2比1。

【数说】

【1】曼联2019年11月28日(1比2负阿斯塔纳,林加德首开纪录)以来首次正式比赛先进球后被逆转告负。

【2】欧战与曼联交锋3+次且保持不败的两支球队均来自西甲:塞维利亚和比利亚雷亚尔。

【2】塞维利亚是唯一目前欧战两大杯均淘汰过曼联的球队(2017-18赛季欧冠和2019-20赛季欧联,不计欧联杯前身联盟杯)。

【2】曼联1/4决赛和半决赛46脚射门,21次射正,但仅攻入2个点球。

【2】曼联2016年3月10日0比2负于利物浦以来首次单场欧联杯淘汰赛失2+球。

【3】曼联成为首支单赛季3项杯赛均止步于半决赛的英格兰球队(英格兰联赛杯、英格兰足总杯和欧联杯),1989年(连续4个赛季)以来首次连续3个赛季无缘大赛奖杯。

【5】塞维利亚两回合欧战淘汰赛6次对阵英格兰球队,5次晋级。

【6】塞维利亚是打进联盟杯/欧联杯决赛次数最多的球队(6次,此前5次均夺冠)。西班牙球队欧战决赛排行榜:皇马20次;巴塞罗那18次;马竞9次;巴伦西亚7次;塞维利亚6次;萨拉戈萨3次。

【8】纳瓦斯本赛季俱乐部正式比赛8次助攻,超过卡瓦哈尔(7助),与阿尔瓦并列本赛季助攻最多的西甲边后卫。

【10】塞维利亚近15个赛季10次打进杯赛决赛(4届国王杯;2届联盟杯;4届欧联杯),而在2005年之前,该队仅5次打进杯赛决赛(均为国王杯)。

【13】吕克·德容欧联杯13球,在荷兰球员中仅次于亨特拉尔(14球,含联盟杯)。

【20】2月1日曼联首秀以来,布鲁诺·费尔南德斯俱乐部正式比赛参与20球(12球8助),同期排名英超球员首位。在欧洲5大联赛球员中,他与C罗和哈弗茨持平,仅次于参与27球的梅西和参与28球的莱万。

【22】布鲁诺·费尔南德斯近3个赛季联赛与欧战主罚22个点球全中。

【22】布鲁诺·费尔南德斯是近3个赛季欧联杯参与进球最多的球员(14球8助),进球数仅次于达布尔(16球)。

【22】曼联是2015-16赛季巴塞罗那(24点)之后单赛季正式比赛获得点球最多的欧洲5大联赛球队。本赛季正式比赛获得点球排行榜:曼联22点;拉齐奥20点;尤文图斯19点;热那亚/罗马17点。

【85】塞维利亚联盟杯/欧联杯85胜,仅次于国际米兰(95胜)和里斯本竞技(89胜)。

塞维利亚阵容(433):布努/纳瓦斯,孔德,迭戈·卡洛斯,雷吉隆/霍尔丹(88'古德利),费尔南多,巴内加/苏索(75'弗朗哥·巴斯克斯),安-奈西里(56'吕克·德容),奥坎波斯(56'穆尼尔)

曼联阵容(4231):德赫亚/万-比萨卡(87'丹尼尔·詹姆斯),林德勒夫,马圭尔,布兰登·威廉斯(87'福苏-门萨)/博格巴,弗雷德/格林伍德(90+3'伊哈洛),布鲁诺·费尔南德斯,拉什福德(88'马塔)/马夏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