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帅有招!吴金贵阻击上港国安 李霄鹏稳中有升

长乐08-17 09: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赛季中超的一大亮点是土帅扬威,重出江湖的吴金贵,昨晚率青岛黄海连追3球战平北京国安,终结对手连胜,此前他们还险些掀翻上海上港。另一位土帅李霄鹏也稳中有升,经历开局起伏后,鲁能接连战胜恒大和深圳。相比下,知名洋帅多纳多尼下课后、贝尼特斯和施蒂利克的日子也不好过,而像卡纳瓦罗和佩雷拉这样的豪门主帅,如今与土帅交手时,也优势不再。

不当软柿子:吴金贵李霄鹏撑起土帅大旗

此番吴金贵救火青岛黄海,本来并不被外界看来,一来他在2018年赛季执教申花后下课,近一年的职位是申花总监,二来是青岛聘请吴金贵,是在官宣马钦失败后的无奈之举。可从近3场球队的表现和变化来看,吴金贵实在惊艳。

与国安之战,青岛黄海30分钟时就以0比3落后,吴金贵迅速变阵要求球员全线压上,半场追回2球后,他又连换上以速度和突破见长的周俊辰和高翔,以及刚刚伤愈的外援米纳拉。第61分钟,吴金贵又换上了王建文和石哲,早早用完5个名额。

青岛打进的扳平一球,正是高翔助攻亚历山德里尼,完成奇迹,而在此之前,高翔的一次单刀球险些扳平比分。数据统计上,黄海9次射门6次射正就打进3球,进攻效率极高。单从指挥看,吴金贵此次无论是临场阵型调整还是换人,魄力十足,也非常具有针对性。

青岛黄海终结了国安5连胜的幻想,而上任的首战中,同样是面对3连胜的上港,吴金贵差一点就率队爆冷取胜。要知道,无论是整体还是球员个人实力,青岛与对方都有不小差距。与重庆当代的比拼中,青岛黄海多数时间10打11时,吴金贵也没让张外龙的球队占到便宜。

本赛季中超16强中,除吴金贵外,只有山东鲁能的李霄鹏,河北华夏幸福的谢峰,以及建业教练组组长杨戟为土帅。李霄鹏前两个赛季带队稳定,首轮3比2逆转大连人后,遭

1平1负,一度传出他有下课的可能,可第4轮面对强敌恒大时,稳扎稳打的鲁能送给对方赛季首败,如今又赢下深圳,总计拿到10分,与同组榜首的恒大不过2分差距。

另外2人中,杨戟在王宝山辞职后,率建业5轮拿到5分,球队展现了极强战斗力。谢峰的华夏幸福虽还未取胜,但有着上赛季的保级经验,球队前景并不差。

难题越来越多 洋帅日子难过

与扬眉吐气的土帅相比,中超不少世界名帅的日子不算好过。阵容得到豪华充值后,深圳主帅多纳多尼未率队脱胎换骨,遭遇3连败后,他成为本赛季第一位下课的主帅。

贝尼特斯执教的大连人战绩不佳,输给垫底的富力后,他们2平3负在大连赛区位列倒数第一,他与中国土帅2次交锋,成绩是1平1负。

苏州赛区的天津泰达垫底,他们的德国主帅施蒂利克面对阵容不整的难题一筹莫展。广州富力的新帅范布隆克霍斯特也明显水土不服,衙门刚刚依靠扎哈维的进球拿到首胜。

除去这些战绩不佳的洋帅外,即使执教豪门的恒大卡纳瓦罗、上港的佩雷拉以及国安的热内西奥,在对战土帅的球队时,也并非像以前一样轻松取胜,因为联赛的推迟和赛制的改变,他们面临的难题越来越多。

文/

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