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失防守塔图姆头号武器 76人欲启用新秀赌上一把

韋人匕08-17 10: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在即将开始的季后赛首轮对决中,76人将迎来与凯尔特人的交手,主教练布雷特·布朗表示,他正在考虑让新秀马蒂斯·赛布尔进入首发阵容出战首场比赛。

当被问到赛布尔首发出战的可能性时,布朗教练回答说:“我们在谈论各种不同的情况,这个选择在我的考虑范围之内。”不过,布朗教练并没有透露赛布尔将取代原本首发阵容中的哪位球员。布朗教练表示,无论赛布尔首发与否,他都将在这个系列赛中发挥重要的作用,扮演重要的防守角色。

尽管布朗教练没有过多谈及这个问题,但赛布尔有可能取代的首发球员无非就是两人:控球后卫谢克·米尔顿和内线球员埃尔·霍福德。复赛阶段,当本·西蒙斯开始出任大前锋位置时,米尔顿进入了首发阵容,而在西蒙斯因左膝受伤赛季报销之后,霍福德重回首发阵容。

布朗教练之所以考虑将赛布尔放进首发阵容,因为西蒙斯的缺阵迫使76人必须找到一名可以对位防守凯尔特人豪华锋线的球员,尤其是限制杰森·塔图姆。在本赛季双方的前四次交手中,西蒙斯是对位防守塔图姆次数最多的球员。在折损西蒙斯之后,76人很难找到一位合适的人选,况且另一位锋线替补格伦·罗宾逊三世因腹斜肌拉伤,至少将缺席7-10天。

“看看那些天赋异禀的侧翼得分手,这就是挑战。西蒙斯赛季报销,格伦·罗宾逊无法出战。”布朗教练说道,“因此,这意味着你必须寄希望于其他球员——不仅要让乔什·理查德森和赛布尔填补48分钟的上场时间,而且还牵涉到很多其他事情,团队精神的努力、个人倾向的某种理解、比赛计划的执行……一切必须非常精确。你没有犯错失误、缺乏正确阅读的空间。所以,我认为这很困难。”

76人很难弥补西蒙斯缺阵的部分原因在于,他本赛季对塔图姆的防守不可替代。数据统计显示,西蒙斯在双方本赛季交手250次半场进攻中的155次承担起防守塔图姆的重任,成功将对手的有效命中率限制在28%。其余的95次,塔图姆面对76人其他防守球员时的有效命中率高达50%。

赛布尔对位防守塔图姆的样本量很小,但还是收获了一定的效果。在他防守塔图姆的16个回合中,后者6次出手只得到4分。在双方此前的交手中,由于西蒙斯的存在,赛布尔更多承担的是防守肯巴·沃克的任务。但是赛布尔表示,无论防守像肯巴·沃克这样的小个球员,还是像塔图姆这样的侧翼球员,他的防守不会有任何改变。

“我的意思是,真的没有什么不同。”赛布尔说道,“从本质上说,我打过的每一场比赛,我的工作都是努力防守对方最好的球员,也许不包括像莱昂纳德和詹姆斯这样的球员。但是,对我而言,这并没有什么不同。”

“我觉得风险更高一些,我想我们所有人都可以感觉到,但是就我的比赛方式而言,与之前的每场比赛没什么不同。”赛布尔继续说道,“因为到目前为止,我所打的每一场比赛都在向全联盟、教练和队友证明自己。现在,我们的球队正在证明我们是最好的。”

无论赛布尔是否首发出战,有一点很明确的是,如果76人想要赢下本轮系列赛(尤其是在没有西蒙斯的情况下),他们必须充分发挥身材的优势,尤其是乔尔·恩比德在禁区的影响力。

“我们将利用我们的一些优势,包括我们的身材和能力。”托拜亚斯·哈里斯说道,“我们拥有最具统治力的大个子,所以必须让他去封盖,让他去发挥。这就是我现在能给你的所有情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