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克复出斩获首球:问题在于老丢球 战国安想拿3分

王晓瑞08-17 13: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假如没有浩克的鬼魅一击,上海上港队昨晚(16日)兴许就要遭遇赛季首败。虽然之前在口头上多次宣称,将在年底同上港分道扬镳,但“绿巨人”还是很职业的。出场45分钟,5次突破, 2脚射门,1个得分,尽管他的新赛季中超首球来得有点晚,却是弥足珍贵。

其实,这场比赛的主角应该是永昌球员。浩克虽然打入十分关键的扳平球,但从45分钟比赛过程来看,他在很多方面都未恢复到最佳。比如同昔日队友郑致云的几次对抗,竟然也能败下阵来。还有几次拿球准备突击时,也被永昌外援苏组提前成功预判。赛后数据显示:浩克在整个下半场共有8次地面对抗,但成功率仅有12.5%。不过,绿巨人在场上还是踢得相当卖力。而且,只要在一个攻守环节上对他有所疏忽,浩克就能抓住机会建功。

外界都很关心浩克的伤情恢复,至少在这一场,佩雷拉还不敢把他列入首发阵容。赛后他解释称,“浩克是一名非常重要的球员,他也是在这场比赛才伤愈复出,并且出战45分钟。但是,如果让他的出场时间超过45分钟,就会具有很大的受伤风险。”不过,浩克本人倒是显得比较轻松,“我恢复得很快,甚至让队医感到吃惊。只是需要小心不要从一开场就要出战。”

但在久攻不下甚至比分落后之际,浩克的个人作用还是非常明显。队友于海感言称,“中场休息时,我们把进攻能力更强、个人能力更加突出的浩克派上球场,目的就是希望取得进球。”比赛中,浩克所打入的那粒扳平球,还是充分体现出他的杀手本色。这次得分,也让很多人想起去年他在客场攻破全北现代球门,进球方式几乎如出一辙,“他不是只会依靠身体带球长途奔袭破门,在禁区内的抢点能力,也是浩克的一门绝活。”一位专业人士感慨称。

赛后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浩克坦言比赛过程并不难,问题在于球队这几场丢掉很多球。“最终我(比预期)增加了出场时间,也帮助上港队取得一场平局。”他说,“现在要把目光瞄准下周六(8月22日),这是一场值得团队协作的重量级比赛。”浩克所指的,就是苏州赛区最受瞩目的京沪对决——国安VS上港,“我想要一直为胜利而战!”大战在即,浩克许下剑指3分的心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