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毯从多哈飞到中国 体坛收到世界杯媒体总监新书

毕陌08-17 20: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俄罗斯世界杯决赛过去了刚好两年零一个月,法国在卢日尼基球场大雨中捧起奖杯还恍若昨日,距离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已经不远。

卡塔尔的交付与传承至高委员会(Supreme Committee for Delivery & Legacy)及黄金一代项目(Generation Amazing)传播总监,前《海湾时报》记者马蒂亚斯·克鲁格博士近日从多哈向体坛加寄来了自己的新作《足球飞毯之旅》(Journeys on a football carpet), 这本作品介绍了卡塔尔世界杯的背景及足球文化传统。

阿斯报对本书的报道

体坛加也收到一本

这本去年年末由哈迈德·本·哈利法大学出版社于去年年末出版,一共300多页,大约9万字左右,亚马逊定价16美元。

收到书后,体坛加向作者致谢

这部作品以编年体为基础记述卡塔尔足球历史,起始的时间点在1950年代末,也就是足球运动开始在卡塔尔这个英国海外保护地兴起之时,第二章是1972年,也就是作者父亲,一位运动员,逃离冷战下的东德,移居这个刚独立的中东小国,1984年, 作者出生,1984年之后的叙事多以作者第一人称的视角,以一个在卡塔尔出生的西方人的身份,以及《海湾时报》资深体育记者,描摹卡塔尔足球体育发展史上的重要事件——比如1992年卡塔尔第一次晋级世界大赛并打入8强(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1994年德国网球举行前往卡塔尔参加卡塔尔网球公开赛,2006年亚运会,2010年拿到世界杯主办权,本书最后以2019年卡塔尔黄金一代在邻国阿联酋夺得亚洲杯收尾。  

本书作者马蒂亚斯·克鲁格(中)

作品评价

哈维(卡塔尔联赛卫冕冠军萨德主教练)

体育,尤其是足球,是卡塔尔国家DNA的核心组成部分,要理解这一点,这部作品是必读之作。克鲁格博士讲述了一个小国站胸怀宏大梦想当惊天下殊的故事。这本书的题材很重要,对足球圈也很有启示性。

哈维为本书作序

卡塔尔国家队队长海多斯向中国读者郑重推荐本书

巴希姆 (2017,2019年两届田径世锦赛男子跳高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男子跳高银牌,2012年伦敦奥运男子跳高铜牌)

我们的国家立下了宏伟的愿景,然后一步步地去实现,证明了一个人或者一个国家只要带着正确的态度,脚踏实地努力,就能够达成任何目标——这本有关卡塔尔足球的旅记振聋发聩地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

迭戈·托雷斯(西班牙国家报编辑)

约阿希姆·克鲁格和他的儿子马蒂亚斯·克鲁格,也就是这本书的作者,他们的旅程带者在时间上我们从冷战一直走到了2022年世界杯,在空间上连接了东方和西方两个世界。

赖歇教授 (黎巴嫩贝鲁特美国大学比较政治系——NBA金州勇士主教练科尔的父亲就是这所大学的教授,1984年被暗杀)

尽管外界有很多批评,但卡塔尔有一支自己培养出来的国家队,目前在国际足联国家队排行榜上排第55名。这本书在记述卡塔尔足球历史的同时,也谈到了卡塔尔女足,不过卡塔尔女足还没有国际足联排名——说明卡塔尔女足的比赛还太少。

体坛加将在未来一周介绍本书的部分精彩章节,包括米卢在多哈的劲爆私生活,敬请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