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哈勒普也退出美网 大满贯惨变美国全运会?

张奔斗08-17 21: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哈勒普原本对于远赴纽约参加美网赛的意志就不坚定,昨天在布拉格红土赛事夺冠后,更加重了人们的揣测——既然红土状态这么好,留在欧洲专心备战法网不香吗?何必冒险跑到美国参赛,而且还要在红土和硬地之间反复倒腾适应呢?

果然,北京时间周一晚8点出头,哈勒普就通过社交媒体宣布了退赛美网的决定。

哈勒普贵为当今女单世界第2,她这一退,让原本就已显落叶飘零的2020美网赛女单阵容更加凋零不堪。世界前8球星中,竟然已有多达6位退赛美网,她们分别是世界头号球星巴蒂、世界第2哈勒普、斯维托丽娜、卫冕冠军安德莱斯库和贝尔滕斯以及本西奇。

这样一来,本届美网的女单头号种子就将是……世界第3的普利斯科娃。她也将是世界前10球星中唯一决定参加美网的欧洲球员,而且目前已经安全抵达了纽约。这位前世界第1一直都没有大满贯冠军入账,硬实力是有的,排名也一直稳定在高位,眼看着年龄也来到28岁了,也许,本届美网赛倒是一个她冲击桂冠的大好良机?

不过,说到大好良机,谁又能和小威比呢?由于排名在她之前的高排名选手纷纷退赛,世界排名在第9位的她,将被列为赛会3号种子。至少和排名9到16位这个区间相比,种子排位前4能够让小威有一份更好的签表。

小威的教练莫拉托鲁两三周之前就已发出预警:千万别把美网赛办成了美国国内锦标赛!不过,随着大批欧洲球星的缺席,加上来自澳洲的世界第一巴蒂同样选择退赛,你还真别说,美网赛看上去还真的有点儿美国全运会网球项目的意思了。美国的职业选手数量本来就很多,如果按照年龄划分,目前WTA世界前100中两位年龄最大的球员,40岁的大威和38岁的小威,以及两位最年轻的球员,16岁的高芙和18岁的阿尼西莫娃,也都来自美国。

不过,美网赛变成美国全运会的最大受益者,很可能正是小威本人——这也许是她赢得历史性大满贯第24冠的最好机会了。不过,在万众期待她夺冠的情况下,这份压力也是够她受的。

如果不再有更多球星退出的话,本届美网赛的前8种子应该会是:普利斯科娃、肯宁、小威、大坂直美、萨巴伦卡、科维托娃、凯斯和马尔蒂奇。位列8号种子的马尔蒂奇,世界排名是第14位,大家可以感受一下这落差。

大批球星退赛,不仅影响到了前8种子的排名,也让一些原本根本没有机会在大满贯赛事中排到种子选手的球员罕见地获得了种子身份。按照目前的球员名单,瑞典球员佩特森将位列第32号种子,而她的世界排名则是远低于正常大满贯赛事种子排位入围线的第46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