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泰达仅一后卫外援可用 阿奇姆彭伤退进攻哑火

高雯08-17 23: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天津泰达本轮0比2不敌河北华夏幸福,自己在赛季至今一胜难求的情况下,送给了对手赛季首胜+首次零封。而让泰达雪上加霜的是,阿奇姆彭受伤后,球队目前只有巴斯蒂安斯一名后场外援可以使用。目前,阿奇姆彭伤势确认为肩锁韧带1~2度损伤,具体恢复时间还需再确认。

今年的泰达可谓是流年不利,上赛季表现出色的前拜仁中锋瓦格纳一直拒绝归队,并且最终宣布退役,而泰达在此期间一直没有更换外援的备选方案,这让他们成为了联赛中外援最少的球队之一。而且中超确定开打后,泰达主帅施蒂利克以及外援巴斯蒂安斯也是迟迟因为签证、机票等问题迟迟未能回归,影响了球队的备战。

而赛季开始后,泰达又备受伤病困扰,外援乔纳森伤愈复出后,只踢了和重庆的一场比赛就老伤复发,一直缺阵,阿奇姆彭脚趾部位也曾受伤。本场对阵同样赛季不胜的华夏幸福,泰达志在全取三分,然而阿奇姆彭上半场就肩部受伤,虽然他缠好绷带后希望带伤作战,但最终还是难忍疼痛离场。

阿奇姆彭是一枚反击利器,原本泰达开场踢得还不错,反击打的有声有色,但在阿奇姆彭伤退后进攻端立刻哑火。虽然肖智身材高大,但他的能力和瓦格纳还是有差距,并且泰达两个边路传中效果不佳,再加上如此简单的战术让华夏幸福后卫更容易防范,因此泰达很难威胁对方球门,最终输掉了比赛,而且还让华夏幸福完成了赛季首胜和首次零封。

泰达连面对此前丢球数中超最多的华夏幸福都没有办法,可见球队攻击力之弱。本赛季至今,泰达只打进四球,在中超只好于富力,在苏州赛区则是垫底。这四个进球,全都是后卫打进,其中老将荣昊更是打进3球,不过其中有两球是神仙球,这种极具偶然性的进球不可能成为泰达长久的依赖。

赛季开始前,泰达方面一度喊出了要进入积分榜前四,也即是打进争冠组的目标。虽然泰达的实力完全没有夺冠可能,但考虑到苏州赛区除了国安和上港综合战斗力超群外,卓尔、重庆、泰达和华夏幸福,以及两支升班马黄海和永昌水平都是半斤八两,泰达进入前四并非天方夜谭。

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赛事至今泰达一胜难求,而且只拿到了1场平局,其余4战全部败北,目前仅以可怜的一分垫底。下一轮,泰达将对阵黄海,这已经成为了两支保级队的较量,泰达和主教练施蒂利克都已经输不起。然而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缺兵少将的施蒂利克现在似乎也有些束手无策。此前比赛中,施蒂利克一度让巴斯蒂安斯踢前锋,也可以看出德国人的无奈。

对如今的泰达来说,保级才是最现实的目标。或许泰达唯一的好消息是,新外援利马已经来到中国,在隔离观察结束后将和球队会合,有望赶上9月的比赛。尽管巴西前锋能给泰达带来多大的帮助还是未知数,但至少新鲜血液的到来会让人寄予希望。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