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男排热身赛两连胜开启赛季 “双子星”值得期待

王铮08-18 17: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8月14日和15日,北汽男排与飞抵北京的四川男排进行了两场热身赛,结果北汽男排双杀对手,也算为即将重启的2019-2020中国男排超级联赛进行了一个不错的“启动仪式”。

对于热身赛两连胜,北汽男排主教练刘旭东还是十分可观的看待结果,他表示虽然两场比赛都取得胜利,但是比赛中还是暴露出了一些问题。“两场热身赛磨合了阵容,也锻炼了队伍,算是达到了目的。但是球队的配合还略显生疏,发球方面也不够稳定。”

结束两场热身赛后,16日,北汽男排便出发前往了本次比赛的场地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并于17日上午开始了适应训练,刘旭东表示队员们的状态都很好。

重启后的男排超级联赛,将采取封闭、空场、赛会制,同时,由于疫情问题,本赛季的比赛各队将都以全华班出战,这无疑让各队之间的实力被拉近了不少。

对于北汽男排而言,虽然本赛季没有了外援,但是此前赴法国和日本联赛效力的刘力宾,本赛季回归,他与好友江川的组合,将成为本赛季北汽男排的“大杀器”。而且,在疫情导致联赛停摆的情况下,北汽男排还得到了ASICS亚瑟士品牌的赞助,给了队员在装备上的保障和身体上的安全保护。

刘力宾和江川从青年队时期就在一起训练、比赛,虽然几个赛季没在一起征战联赛,但是在国家队中,他们有很多时间配合,所以依旧默契。不过,刘力宾还是需要与其他队友有更多时间去磨合。对于这对北汽的“双子星”,刘旭东还是很认可他们的实力的,而且他还透露两人的伤病都有所好转,只不过因为此前的伤病,主力阵容磨合时间较短,整体的比赛经验比较少。

当然,这并不是北汽男排一支球队的问题,诸如卫冕冠军上海男排,面临全华班的阵容,同样需要时间。对于本赛季的整体格局,刘旭东认为现在有六到七支队伍水平相当队,北汽男排第一阶段小组赛的对手浙江男排和广东男排,以及第二阶段的山东男排,都与其实力相当,而虽然没有外援,但拥有四名国家队主力队员的上海男排,实力依旧突出。

“本赛季因外援不能参赛,北汽男排和上海男排的实力有所下降,联赛各队总体实力更加均衡,比赛争夺也会更加激烈。胜负则要看队伍的准备和临场发挥及应变能力。”北汽男排主教练刘旭东说到。

北京时间8月20日, 2019-2020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重燃战火第一场比赛将由卫冕冠军上海男排对阵河南男排。而北汽男排将随后登场,迎战他们赛季重启后的第一个对手浙江男排。届时,北汽男排、江川与刘力宾这对“双子星”能有什么样的表现,值得期待。


相关阅读:

江川刘力宾“同题问答”之竞技篇:全华班阵容挑战大

江川刘力宾“同题问答”生活篇:希望完成共同的目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