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后7分钟18分2助攻收割比赛 对飚米切尔他不输

柴夫08-18 07: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多诺万·米切尔爆砍57分夺走了季后赛揭幕战的头条,但贾马尔·穆雷和他的掘金队带走了胜利。

135比125,掘金通过加时力克爵士,将系列赛比分变成了1比0。对于渴望在季后赛走得更远的丹佛人来说,一场胜利显然更加重要。

“我们料到这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后,我很高兴球队打出了精彩的表现,完成了一些合理的进攻,最终收获了胜利。”掘金中锋约基奇赛后松了口气。

虽然米切尔57分的表现很惊人,但穆雷今晚的发挥并没有逊色太多。他全场20投13中砍下36分9助攻5篮板,其中有20分都来自于第四节和加时赛。在比赛打到生死时刻的时候,他和米切尔形成対飚之势,丝毫不落下风。

末节还剩1分46秒时,在米切尔出现8秒违例后,穆雷一人连得8分,帮助掘金完成了反超。加时赛,又是他连中三分,独得10分带队获胜——从米切尔的8秒算起,掘金打了爵士一波30比16,其中穆雷独得18分2助攻,一个人的得分就超过了犹他全队。

除了対飚,球迷们也看到了他们最爱的戏码,垃圾话互喷。米切尔和穆雷两位年轻人比赛末段打出了火气,二人在言语上也展开了一些交锋。

“就是友好地聊聊天,没什么大不了的。”穆雷赛后解释道,“这也是让比赛更有趣的地方。暂停的时候我们聊了两句,我当时对位防守他,他投中了后撤步,然后我也面对他投中了后撤步。”

“我那会笑是因为这就是那种你最想打的比赛,那种最有趣、竞争最激烈的对决。对于带着激情上场的我们来说,这就是你要经历的战斗,你想要充满竞争精神。这会是一轮非常精彩的系列赛。”穆雷接着说。

而今日打破纪录的不止米切尔一人,穆雷也成为了队史季后赛第二年轻的单场35+先生,他今天只有23岁零177天,仅次于1975年的状元秀大卫·汤普森。

除了穆雷,约基奇的表现同样出色,他登场42分钟砍下29分10篮板3助攻,三分球7投4中,在和戈贝尔的对话中完胜。和孤立无援的米切尔相比,掘金一内一外两大核心更好地带动了全队,四手力压双拳。

拿下这场比赛之后,掘金的信心应该更足了,毕竟米切尔如此爆发还是无法带队取胜。丹佛主帅迈克尔·马龙也已经放话,他们不会再让米切尔这般予取予求。

“虽然我们赢了,但让米切尔拿到57分令我不太满意。如果他场场拿57分我们还能赢的话,那我干脆离战术板远一点好了。是的,我随后会做出调整,米切尔是一名出色的球员,我们需要用不同的防守策略应对他。”

在进攻端有穆雷和约基奇扛旗的情况下,如果掘金还能更好地限制米切尔,那么他们有望更快地晋级到下一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