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内竞争难突围 日羽女双奥运冠军高桥礼华将退役

肥柴08-18 08: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18日,日本羽毛球名将、里约奥运会女双金牌得主高桥礼华表示有意向退役,她与搭档松友美佐纪也不会参加9月1日开始的日本羽毛球国家队训练营。未来几天,高桥礼华将举办正式的退役新闻发布会。

今年30岁的高桥礼华与搭档松友美佐纪在四年前的里约奥运会为日本首夺奥运羽毛球项目金牌,当时她们在女双决赛中战胜了丹麦组合彼德森/尤尔。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组合也是首对登上世界羽联女双排名第一位置的日本组合,并且长居世界第一宝座一年半之久。高桥礼华还在2018年尤伯杯出任日本女队队长,并率队首夺尤杯冠军。

在进入东京周期后,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组合在近期状态有所下滑,高桥礼华自去年12月起还受到脚部伤势的影响。在奥运积分赛女双排名中,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落后于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暂列队内第三位,而日本在东京奥运会只能派出两对女双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想要在队内竞争中拿下东京奥运会入场券则颇为困难。在高桥礼华退役后,28岁的松友美佐纪仍考虑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