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探花合砍61分轮番轰炸 对位博弈绿军更胜一筹

孔德昕08-18 10: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波士顿凯尔特人vs费城76人堪称东部季后赛首轮最值得关注的对决,除了两队此前20次季后赛交手的渊源,他们在阵容上的相克也饶有趣味。

绿军这边的阵容是一个“小”字,首发5人组最高的是2.03米的泰斯和塔图姆,海沃德和布朗是剩余两名锋线,1.83米的沃克扮演控卫。76人的阵容则是以“大”著称,虽然没有了2.1米的控锋本·西蒙斯,他们首发里依然有两位大内线恩比德和霍福德,小前锋托拜亚斯·哈里斯身高和绿军最高点持平。

这样两支球队交手,双方必然是各打各的,谁能扬长避短,便会更接近胜利。今日一战,笑到最后的凯尔特人。

109比101,凭借着出众的外线火力和机动的防守,凯尔特人力克76人,占得了系列赛先机。用杰伦·布朗的话说,“虽然我们的身材更小,但我们有着强大的斗志。”

此役凯尔特人完全发挥出了自己的优势,他们逼迫76人失误18次,在这一环节就拿到21分。球队不停地利用协防骚扰恩比德,然后在进攻端疯狂找外线小打大错位,利用投篮解决问题。用76人主教练布雷特·布朗赛后的话说:“这场比赛输球不难理解,他们利用我们失误拿了21分,另外还抢了16个进攻篮板。”

具体到个人表现,凯尔特人的双探花联手爆发了。杰森·塔图姆的表演在前三节,他上半场就砍下21分,成为了队史自2017年以来季后赛半场得分最高的球员。即便是对位单打哈里斯或者理查德森,塔图姆也有出色的终结表现,他的单打能力确实在本赛季大大提升了。三节战罢时绿军侧翼已经拿到28分,也正是在他下场的那段时间76人才打出一波小高潮反超了比分。

另一位探花布朗则是在末节突然开火,他面对霍福德多次单打得手,还在左翼45°接连投中三分。正是靠着布朗末节15分的发挥,凯尔特人才最终扭转局面稳住胜利。

翻开赛后统计,凯尔特人双探花是数据是这样的:

塔图姆:32分13篮板,21中10

布朗:29分6篮板,16中9

根据统计,塔图姆成为了凯尔特人队史季后赛单场砍下30分10篮板的最年轻球员,同时他也联手布朗,成为了队史首对不到23岁却同时在季后赛中砍下至少25分的队友。

“特别,这两个年轻人都有着非常特别的天赋,他们今天证明了这一点。”肯巴·沃克赛后为两个小队友送上了称赞。

史蒂文斯教练谈到双探花的发挥时也表示:“他们今天的发挥都很出色,也非常关键。杰伦的几个三分球棒极了。”

虽然赢得了胜利,凯尔特人今日也遭遇坏消息:他们的首发前锋海沃德右脚踝扭伤退出了比赛,将接受核磁共振检查。根据现场报道,海沃德的脚部已经出现了肿胀,他是拄着拐杖、戴着保护靴离开的,球队必须做好他将缺席一段时间的准备。本场比赛海沃德出战34分钟,得到12分4篮板4抢断。

不过如果塔图姆和布朗能保持今日这样的发挥,那么凯尔特人就不必太过担心,他们依然手握令费城人无比难受的武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