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战前再度折损内线重将 想演黑八开拓者难上加难

白亼08-18 10: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坐着西部第八的位置,却有着西部前四的实力。这是不少人给目前这支开拓者的评价。赛季前半段的比赛,开拓者被伤病摧残的够呛,包括努尔基奇、柯林斯和胡德都因为伤病原因无法出战。三位核心球员高挂免战盘,仅靠后场双枪自然无法帮助球队打出稳定的成绩。

进入排位赛阶段的比赛,经过又一段时间的休整,开拓者的伤病号陆续回归。在目前已经结束的9场正式比赛中,开拓者取得了7胜2负的战绩。利拉德神奇的表现是球队能够逆袭的主要因素,但是角色球员的发挥同样至关重要。

实际上,因为提前进入生死战状态,斯托茨在复赛开始后便紧缩轮换,开拓者能够上场的球员只有7到8人。进入季后赛,想要与强大的湖人抗衡,每一位球员都必须要继续逼出自己的所有潜能,将体能开发的极限。可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开拓者却再遭重创,球队内线球员柯林斯将因为伤病确定缺席与湖人队的首场比赛。

“很显然,这个情况对我们很不利,”利拉德在谈到柯林斯的伤情时说道:“这不是我们想要看见的事情。”利拉德表示,他认为落选秀加布里埃尔或许会替代柯林斯的位置,进入首发阵容。“从现在来看,加布里埃尔或许是最好的选择,”利拉德说道:“上一次与湖人队的比赛情况也是一样,当时安东尼没有能够和球队一同出征,那一场比赛加布里埃尔首发了,那是一场关注度很高的比赛,他准备的很充分。”

利拉德所说的这场比赛发生在美国时间2020年的1月31日,也是科比不幸离世之后,湖人的第一场主场比赛。加布里埃尔顶替因个人事务缺席的安东尼,出战12分40秒,贡献6个篮板1次助攻和1次封盖,最终帮助开拓者以127比119击败对手,正负值为+5。

除此之外,斯托茨还有很多可以考虑的变招。比如让怀特塞德出任首发5号位,努尔基奇则以大前锋的角色出战;另外,他也可以将复赛阶段发挥出色的小将特伦特提上首发,让安东尼打四号位。“我们不知道会以怎样的策略迎战,不知道首发阵容会是什么样的,但是柯林斯大不了,我们必须要填补这个空缺。”安东尼说道。

根据斯托茨的说法,柯林斯遭遇了脚踝发言的情况。虽然说其场均5.8分6.4个篮板的数据不是很惊艳,但是身材高挑的他却是开拓者内线非常依仗的防守高塔。9场比赛中,柯林斯的正负值为+25。

“我们期待他能够尽快伤愈回归,他的存在会给球队带来很大的提升,”利拉德说道:“防守端包括篮板球的拼抢,让我们的身材更高大,他的缺席对我们损伤很大,其他球员必须要做好准备。”

对阵湖人队,开拓者最需要解决的一大防守难题,就是如何限制安东尼•戴维斯。此前与湖人队的交手中,戴维斯在加布里埃尔头上砍下37分16板6助攻和5封盖。“我们不期待加布里埃尔能够完全限制浓眉,我们只希望他可以付出自己的努力,积极地影响比赛。我觉得上一次他做到了这一点,我们必须要对他充满信心,加布里埃尔能够把握好自己的出场机会,为球队做出贡献。”利拉德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