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领跑女运动员收入榜 网球选手“霸榜”前十

麦芽08-18 11: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8月17日,福布斯官方网站发布了2020年度女运动员收入榜。这份榜单排名前十的选手中有九人都是网球运动员,大坂直美位列第一,美国女足联合队长亚历克斯·摩根是榜单中唯一的非网球选手,她位列第十。

福布斯计算了2019年6月1日至2020年6月1日期间的运动员薪水、奖金、赞助以及出场费,今年3月起扩大到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则对本年度的榜单影响不大。但福布斯预计明年运动员的收入影响不少,尤其是在女子网球巡回赛长期停摆又取消了奖金丰富的中国赛季赛事的情况下。

在今年5月公布的福布斯运动员年度收入排行榜中,仅有大坂直美和小威廉姆斯两位女性进入榜单,她们也毫无疑问地领跑了年度女运动员收入榜。大坂直美在统计区间的收入高达3740万美元,其中包括340万美元的赛事奖金以及3400万赞助费。大坂直美也打破了莎拉波娃在2015年创下的收入记录(2970万美元)。原本持有双国籍的大坂直美选择代表日本出战,也为她迎来了更多日本本土及东京奥运会赞助商的的支持。在所有的网球运动员中,大坂直美的赞助费收入也仅次于费德勒。

小威廉姆斯在过去四年中都是收入最高的女运动员,本年度她则以3600万美元的收入落后大坂直美排名第二。在统计区间中,小威的赛事奖金达到400万美元,赞助商收入则达到3200万美元。除了服装、运动饮料、耳机等赞助商之外,小威还和丈夫奥哈尼安投资了一支洛杉矶的女足队伍。

在去年第二和第三季度收获大满贯冠军的巴蒂、哈勒普、安德莱斯库则分列第三到五位,但三人的收入与大坂直美和小威差距明显。去年法网女单冠军巴蒂的年度总收入为1310万美元,其中大部头来自比赛奖金(1010万美元)。值得一提的是,巴蒂是去年WTA年终总决赛女单冠军,当时赛事的冠军可获得442万美元,这也是网球赛事历史上最高的冠军奖金。哈勒普和安德莱斯库的奖金和赞助收入比例相当,但比赛奖金仍稍占据上风。排在榜单六到九位的分别是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穆古鲁扎、世界排名第五的斯维托丽娜、新科澳网女单冠军肯宁以及德国名将科贝尔。

榜单中唯一的非网球选手摩根则排名第十,她的年度收入为460万美元。摩根的年度工资只有40万美元,赞助费用则高达4200万美元。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