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莱比锡强悍防守面前 内马尔难展“花架子”?

杨子江08-18 14:00 体坛+原创


欧冠半决赛

光明球场

周三03:00 CCTV5

莱比锡RBvs巴黎圣日耳曼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在年轻主帅纳格尔斯曼的率领下,莱比锡RB历史性的杀进了欧冠四强,但面对拥有内马尔和姆巴佩的巴黎圣日耳曼,莱比锡方面毫无疑问并非晋级热门。德国媒体普遍认为,莱比锡虽然晋级难度很大,但并非没有创造奇迹的可能性。

正如《踢球者》所言,莱比锡面临的最大问题,依然是缺少真正的射手。虽然对马竞的比赛,凭借着中场的发威,球队淘汰了强劲的对手,但如何解决进攻端的问题,依然是纳格尔斯曼要面临的最大麻烦。原本被人寄予厚望的中场组织者福斯贝里,在上一场比赛中甚至没捞到出场的机会,而射手希克的位置也被波尔森所取代,不出意外的话,这种战术打法会延续到对巴黎圣日耳曼的比赛中。虽然莱比锡攻击力有限,但大巴黎缺少了纳瓦斯,防守能力更是打了折扣,这对莱比锡的锋线是一大利好。

中场值得关注的是小将恩昆库,这名年轻的攻击型中场是本赛季从巴黎圣日耳曼买进的,并迅速在莱比锡RB站稳了脚跟。在本赛季的德甲中,恩昆库完成了5个进球和13次助攻,面对旧主复仇的动力会很强大,像库蒂尼奥反噬巴萨的一幕极有可能。当然,恩昆库已经被莱比锡买断,这与库蒂尼奥是不尽相同的,不过面对大巴黎恩昆库大发神威的可能性很大。

主力中后卫于帕梅卡诺上一轮牢牢盯死了科斯塔,并荣膺欧足联评选出的最佳球员,但伊卡尔迪、姆巴佩和内马尔这三人的状态要比科斯塔好很多,这对于帕梅卡诺构成了很大的挑战,而且综合德甲比赛的表现来看,于帕梅卡诺的发挥通常并不是非常稳定,他可能是后防线的定海神针,但也会成为自爆的炸弹。

与拥有诸多大牌的大巴黎相比,红牛当然不是晋级热门,但我们要强调的是,在本赛季的德甲联赛中,莱比锡两次与拜仁慕尼黑的交手都战成了平局——试问在当今欧洲足坛,能抵挡住拜仁强势进攻的球队有几支?大巴黎虽强,能强过拜仁慕尼黑?当今足坛,看一支球队的战斗力如何,拜仁慕尼黑无疑是最好的试金石,而莱比锡RB是为数不多经受住考验的球队。内马尔的花架子,面对莱比锡这样强悍的团队防守,有可能会一败涂地,德甲球队对付像梅西、内马尔这样的球员太有心得了。

子江在抽签结束之后,就曾经断言莱比锡非常有希望从这个半区杀进决赛,却被认为是笑话。可从莱比锡如今的走势来看,验证了子江的猜测。子江之前的一篇前瞻提到过,马竞也许是红牛晋级路上最难打的一个对手,因为马竞的配置和战术打法是一个加强版的红牛,两队的防反风格非常类似,而对阵倾向进攻的大巴黎,莱比锡或许更能打出自己的风格。与重攻轻守的亚特兰大不同,莱比锡的防守就犹如铁板一块,非常难以打破,当大巴黎久攻不下逐渐失去耐心的时候,莱比锡的机会也就到来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