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蒂恩背叛了自己,他该和桑保利聊聊

梁宏业08-18 13:0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塞蒂恩终于被宣布下课,尽管在2比8输给拜仁后,这已经是一个公开的秘密,该如何评价塞蒂恩在巴萨这半个赛季的表现呢?那肯定是让人失望,而且肯定让他自己后半辈子都后悔失望。

巴塞罗那当地记者给塞蒂恩的评价是:“塞蒂恩总有一天会后悔自己没能在巴萨带着自己的理念而死。”同样,巴萨高层也对塞蒂恩感到失望,巴萨主席团透露给媒体的评价是:“塞蒂恩背叛了我们,也背叛了他自己,他没有履行当初和我们做出的承诺。”

塞蒂恩是如何背叛自己的?他曾给了巴萨高层什么样的承诺?塞蒂恩来到巴萨后首先做的就是对球队做出改变,不能像前任巴尔韦德一样对更衣室大佬唯命是从。塞蒂恩刚来到球队时是充满动力的,他在来到巴萨前2周都是第一个来到训练基地,最后一个离开训练基地的。但也就过了两周,塞蒂恩就感觉自己被更衣室制服了,随后连训练环节,塞蒂恩都不出现了。

塞蒂恩曾在执教巴萨的初期以及西甲重启后多次试用自己最擅长的352打法,但我们最终在对那不勒斯和拜仁的两场比赛中没有看到这种打法,因为更衣室不相信3中卫打法会有助于巴萨。对拜仁的比赛,巴萨首发11人中有9人是去年在安菲尔德被利物浦翻盘的首发球员,所以这次的失败也不让人意外,塞蒂恩答应主席团要做出的改变在哪呢?自从梅西在喝水时间不听助理主帅布置战术还骂骂咧咧,塞蒂恩此后就变得顺从,出场表现很好的普吉在两场最重要的欧冠比赛中得不到一分钟出场时间,甚至在有5个换人名额的情况下,塞蒂恩只用了2个都没让普吉出场。

即便是塞蒂恩得知更衣室核心人员都在反对他,如果他真的有性格,也可以选择和这些人闹得鱼死网破,而不是窝囊地被他们制服。实际上这一幕非常像2018年世界杯上的阿根廷队,塞蒂恩真应该有时间去和桑保利喝杯咖啡,相信两人很容易引起共鸣。

2018年世界杯,阿根廷队首场比赛被冰岛队逼平,第二场比赛被克罗地亚队打了个3比0,马斯切拉诺当着不少球员的面要求桑保利放弃3中卫,按照大家习惯的4后卫打法打比赛。从那以后,桑保利就失去了对国家队的主导权,阿足协主席塔皮亚给他的选择是,要么听从球员们的建议,不愿意的话可以立刻滚蛋。最终桑保利选择了委曲求全,这并不像他的性格,有关系不错的记者询问他为何要忍受这般羞辱,桑保利回答说:万一我们要能获得世界冠军呢,我也想拿一个世界冠军。但这样的球队是没有万一的,晋级淘汰赛第一场就被法国队给淘汰,而当时参与逼宫的比格利亚后来回忆说:“尽管被淘汰了,那是我们世界杯上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

是的,球员永远不会承认自己有什么错误,哪怕巴萨已经经历过0比4巴黎、0比3尤文、0比3罗马和0比4利物浦,他们也不会认为自己的这一套不灵,他们要把欧冠、今年的联赛和去年的国王杯拉来做陪葬,也不会给教练机会让教练证明自己的安排和战术才是更合适。当然,最后被打出了创造历史的耻辱比分2比8,大家都要被扫地出门,那老球员们也宁愿死在自己的理念上,而不给教练机会证明年轻人比他们更好。

评论员明格利亚说道:“如果为了巴萨的好,巴托梅乌应该辞职,老队员们应该自行隐退。”但有人提醒他:“如果为了巴萨的好?这只是个理想状态,现实是所有人都为了自己的好,他们要拿完自己在巴萨的最后一分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